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会青工委组织青年社员线上观看第八届全国青年论坛“院士之声我聆听”主旨报告
   
社省委会青工委组织青年社员线上观看第八届全国青年论坛“院士之声我聆听”主旨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10-17

10月13日上午,社省委会青工委组织青年社员线上观看第八届全国青年论坛“院士之声我聆听”主旨报告,这是青工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学习活动。

 

青年社员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工作间隙,自发收看聆听了报告。

 

此次活动邀请了金力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钱锋院士(社上海市委主委)、包信和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金力院士分别就高风险高质量的基础研究、高风险高回报的研究、怎样更好支持高风险高质量的基础研究进行了详细解读。钱锋院士从工业智能与智能系统前沿探讨了其研究背景和意义、拟解决科学问题、重点内容和目标、应用示例与价值方面展开分享。包信和院士以大量数据为支撑分析了面向双碳目标的能源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太阳能高效利用以及氢能和流程工业应用深入剖析。

三位院士从多角度、多领域为青年社员展示了科学的魅力,青年社员纷纷表示通过收看此次活动,激发了自己科研和工作的热情,今后要以三位院士为榜样,努力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九三青年的智慧和力量。(社省委会青工委供稿)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八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省科技委员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5979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