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第六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在济南举办
   
第六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在济南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10-27


10月23日—25日,以“助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主题的第六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在济南成功举办。


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宗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他指出,近年来社省委会青工委深入探索青年工作的方式方法,创新开展各类活动、搭建各类平台,切实增强了社组织的凝聚力、动员力和活力,青年工作已逐渐成为社组织人才的“蓄水池”和“练兵场”。他希望全省各级青工委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更加科学全面地对青年工作进行设计和推进,努力做到“六个一”,即:选好一个班长、建好一个机制、打造一个品牌、突破一批课题、服务一个领域、每季一次活动。各级青工委要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社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年社员坚定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通过创新探索青年工作机制,大力支持青年社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助力青年社员实现“双岗建功”。

 

本次论坛历时三天,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健步行、“信息之星”大赛、“青年活动方案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青年社员们互相学习、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围绕论坛主题和社的青年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与会社员聆听了山东师范大学教科所所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实验分会常务理事李鹰教授所作的《营造创造性课堂生态》和山东大学副教授、济南市政协委员袁宙飞所作的《薪火相传 续写华章—文化“两创”助力高校美育新发展》专题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分组会议环节,社省委会岳鹏秘书长来到每一个小组,倾听青年社员们的心声,与社员们亲切交流互动。

在“信息之星提案大赛”决赛环节,8位初赛优胜者同台竞技,展示建言成果。最终,邹亮、李翔、宋宪萍、王冬梅4名社员分获一、二、三等奖。

 

在“青年活动方案大赛”环节,社员们集思广益、汇聚众智,以所在小组为单位分别提出了“齐励九三 光暖杏坛—中小学教师关爱联盟”等4个青年活动方案,并进行了“路演”比赛,努力推动各项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落地。

论坛期间还召开了全省青工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社中央青年工作有关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闭幕式上,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社省委会秘书长岳鹏作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全省青年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切实履职尽责,彰显青春担当。三是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社省委会常委、青工委主任、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马晓丽,社省委会组织部部长苏凯,社省委会委员、青工委副主任、社中央青工委副秘书长韩毅和全省100余名青年社员参加论坛。(社省委会 孙澍)

   
« 上一篇:社省委会经济专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青岛、日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7808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