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关于设立反倾销案件律师培训基金的建议
   
关于设立反倾销案件律师培训基金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08-04-03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副区长、高级工程师、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主委付廷安,办公室张金鹏说:
  近些年,欧洲对我国部分企业的打火机、钮扣、牙膏进行反倾销措施,我国政府和企业家准备与欧盟的这些组织打官司时,却很难找到做反倾销业务的律师。中国同美国进行纺织品出口谈判时,我国政府也深感中国缺少这方面的专业人才,特别是缺少熟知国际贸易规则的律师。因此,提高应对国际摩擦的能力,培养一批能力善办反倾销案件的律师是当务之急,否则,建立完善反倾销应诉机制的目标就是一句空话。
  但是,培养反倾销案件的律师投资大,仅靠律师事务所无力负担。该类案件居较尖端业务,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自行培训缺乏可行性。比如,到国外从事这方面业务的律师事务所进行学习应是培养这类律师的最有效途径,但此种学习,律师事务所根本无法安排。
 因此建议:
  一、设立办理反倾销案件律师培训基金。
  培训此类人才最缺乏的是资金。此种培训基金单靠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协会根本无力负担。为此,特建议设立上述基金,由国家财政拨出部分专款,再由律师协会从律师会费中拿出一部分设立,该基金可委托司法机关管理。
  二、建立办理反倾销案件律师库
  由司法机构、律师协会会同人事、外经贸部门在我国有外语基础的中青年律师中选拨律师组成人才库存,然后有计划地对这些律师进行系统的理论培训后送到国外从事反倾销案件的律师事务所进行学习,使这些律师成为有深厚外经外贸法学理论功底和娴熟办案技巧的反倾销案件的专家律师。
   
« 上一篇:建议加强对网上交易的税控管理
» 下一篇:加强农村环境保护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209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