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创作作品传递温暖 书写春联奉献爱心
   
创作作品传递温暖 书写春联奉献爱心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01-31

----记菏泽社员曹钰

 

 

曹钰系菏泽社员,现为文化部青联中国书法篆刻艺委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善者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菏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曹州书画院专职书法家,菏泽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牡丹区政协第十、十一、十二届委员。曹钰自200910月入社以来,积极参与社内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坚守岗位,在本职工作上做出了突出成绩,他于200810月被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青联联合授予“山东省优秀青年艺术家”荣誉称号,为菏泽市书画界唯一获此荣誉者;20092月被评为菏泽市文化工作先进个人;20103月被评为全市文联系统先进个人。

 

2012年元旦开始,社员曹钰发挥自身专业技术特长,多次组织、参与菏泽市各类文化活动,创作书画作品二十余幅,书写春联三百余幅,为菏泽群众送去温暖和祝福,深受群众的好评。

 

20111228,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为主体举办的“百县千村书法文化下乡”活动在菏泽市正式启动。本着想基层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力求多角度、多层面地满足广大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书法文化需求,作为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的曹钰召集全市众多知名书法家汇聚牡丹区马铃岗镇纸坊村老年活动中心,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法作品赠送给老百姓,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

 

2012115上午,曹钰组织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冒着严寒来到牡丹区武屯社区,为当地群众免费现场写春联,受到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社员杨文彬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下午,曹州书画院的16名书画名家来到东明县陆圈镇,当众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受到群众的欢迎。曹钰现场贡献作品百余幅。

 

118上午,由菏泽市人口计划和生育委员会、市计划生育协会和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百名书法家新型婚育文化春联进万户”活动在牡丹区马铃岗镇穆李村举行,由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免费发放给群众共计1000余幅。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当日的活动现场依然吸引了许多村民。大家自觉排队,挑好自己喜欢的对联字样,请书法家们现场书写。下午,曹钰和市人口计划和生育委员会、市计划生育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还到穆李村计生困难家庭郝金山、常振兴家中,分别送去500元慰问金和面粉、食用油及春联大礼包等。据了解,全市“百名书法家新型婚育文化春联进万户”活动共发放春联30万余幅,走访慰问10000余户计生困难家庭。活动旨在倡导婚育新风,强化人们的新型婚育观和幸福家庭观。

 

曹钰表示,以后会更加注重学习,提高自己的书画水平,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多组织、参与服务老百姓的文化活动,以“文化下乡”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给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也进一步为菏泽市的经济文化建设作贡献。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李钊)

 

   
« 上一篇:钟情急救事业 开创辉煌篇章
» 下一篇:心中的海洋:九十载岁月如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851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