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南非日记连载之六:迷人的开普敦长街
   
南非日记连载之六:迷人的开普敦长街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08-06


从南非驴友薇薇妈家出来,我们一行前往晚上下榻的开普敦Southern  Sun酒店。Southern  Sun酒店是南非最大的酒店连锁集团,后期我们在德班和约翰内斯堡都是下榻在此集团连锁酒店。

 

简单收拾,把行李放下,轻装简从的我们,准备开始我们开普敦的第一个销魂之夜。出酒店往左,拐过一个十字路口,再往左一拐,就是开普敦赫赫有名的开普敦长街(Long Street)。

 

开普敦长街的闻名,一是因为它是开普敦唯一一条集餐饮、住宿、娱乐综合商业街,另一方面就是街上有一些重量级的餐饮、住宿、娱乐名店,十二间房客栈和非洲妈妈餐厅就是此街首屈一指的名店。

 

我们一行首先到达十二间房特色旅馆参观,旅馆铺面不大,三层小楼,从外面看很不起眼,但进入旅馆,打开一扇扇别有洞天的房间之门,你顿觉眼前一亮,装潢之独特,设计之大胆,令人深感意外!

 

十二间房客栈得名原自这家酒店只有十二间房,在开普敦长街这块寸土寸金之地,十二间房可谓经营举步,生存艰难!而十二间房客栈的老板则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将仅有的十二间房设计的别有洞天,独树一帜,结果是鹤立鸡群,宾客如织。要不说:智慧的脑袋是最好的赚钱机器。此话用在十二间房客栈老板身上可谓恰如其分!

 

我们首先参观了新婚房,房间都是以红色系装饰,迎墙是十二个红色的圆装饰了半面墙,往右是一幅搞笑的仿“蒙娜丽莎”油画挂在墙上,增加了房间的喜兴和幽默,有利于新婚夫妻心情的调整和环境的营造。

 

拾级而上,三楼的摄影房给我们一行留下深刻的印象。只见客房的两面空墙上贴满了各种照片,从上到下无丝毫缝隙,神奇的是普通的照片经设计者精心的排版,组合在一起,竟然化平庸为神奇,组成了两幅神奇的照片墙,迎面那幅便是享誉世界的“罗斯福”照片墙。我们去时已有一个爱好摄影的比利时小伙入住,我们不便长时间打扰人家,便寒暄两句迅速退出。

 

到总台去了解一些十二间房客栈的情况,得知十二间房客栈的每间房都有主题,迎合不同爱好的人们。世界各地不同爱好的人们到达开普敦后,大多预约十二间房客栈的房间,尽管价格不菲,但约者如云,十二间房客栈的房间当下已预定到2010年后。

 

从酒店出来,天色已黑,整个开普敦长街夜灯初上,仿佛一位美人着上了华丽的晚装!我们出门往左,转过街口,就是我们一行的另一个重要去处——著名的“Mama  Africa”,这家酒店的闻名一是因为他的富有特色的非洲野味烧烤,二是该餐厅富有特色的非洲爵士歌舞表演!

 

各位朋友,您可不要小看开普敦的黑人爵士乐,那可是世界闻名!每年南非的春季都要在开普敦举办世界爵士音乐节,那场面和声势,就像西方广场摇滚,观众与歌者场上场下边歌边舞,歌声混成一片,舞者群情激奋,热血喷张,融入其中你才知道什么是时尚音乐的魅力!

 

伴随着铿锵的鼓点声,我们怀着好奇和期待走进非洲妈妈餐厅,进门处是一些裸身穿着兽皮,头插羽毛的非洲帅哥在边敲击木鼓,边夸张的扭动胯部,一些丰满的,看上去年龄不算太大的女士在旁边迎合着,歌舞步调非常一致,听起来、看起来非常赏心悦目!几位团友经不住诱惑,在导游的协调下,拿过艺人的鼓槌,在木鼓上敲打起来,别说,迎合着其他人员的节奏,敲得还真是这么回事,于是我们兴奋起来,一同走到演出平台,在台上扭动胯部,合着音乐,跳将起来!

 

我在鼓声中陶醉!我没想到我到南非第一天的晚上就与非洲土著音乐有了亲密接触,我疯狂地扭动着,忘记了饥饿!忘记了疲惫!忘记了我们彼此语言不通!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  丁元喜)

 

   
« 上一篇:阳台上的草
» 下一篇:初访林雪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7560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