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奥运赛场上的泪水
   
奥运赛场上的泪水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08-10

四年一度的奥运盛事在伦敦精彩上演了,全世界人民都把目光投向了奥运赛场,人们的情绪随着一个又一个的意外和惊喜、一个又一个的记录和奇迹而跌宕起伏,享受着体育盛会带给的兴奋、感慨和喜悦,那些运动员表现出的速度、技巧和力量使奥运精神的更快、更高、更强在赛场上一一彰显,那些掌声、鲜花、奖牌和欢呼组成的精彩场面不断冲击着人们的大脑,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但是我认为比精彩的比赛更能拨动心弦的是运动员们的泪水。

 

见到最多的是胜利和喜悦的泪水。每个比赛结束后,镜头对着的多是冠军,这一刻,很多冠军在享受胜利带来的喜悦同时,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洒下的是幸福的泪水,喜极而泣,人之常情。那一刻他们想到的可能是多年的付出终有回报,想到的是成功来之不易,想到的是梦想终于实现,想到的是对祖国和亲人有了满意交代,想到的是终于松了一口气。冠军泪流过后是轻松和狂欢,这个泪水是甜蜜的,是需要分享的,是少数的。

 

最让人扼腕叹息的是运动员因失误而流下的泪水,他们怀揣着冠军的梦想,历经多年的拼搏,带着必胜的信念,有着强大的实力,在四年一次的展现中,出现了失误,不是实力不强,不是技术不过硬,就在一瞬间,就因为一时的失误,多年的期盼落了空,眼看到手的冠军泡了汤,那是懊悔的泪水,是不甘心的泪水,是委屈的泪水,世界就这么不公平。这个泪水是苦涩的,是需要理解的,是偶然的。

 

更多的是运动员失败后的泪水,他们和冠军是一样的付出,一样的期盼,一样的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一样的拼搏,但是冠军只有一个,他们只是微弱的劣势,结果就是冠军梦想的破灭,是从头再来。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流出的失望的泪水,是无奈的泪水,那些泪水是心酸的,是需要安慰的,是躲在人后的,是没人注意的。

 

不管哪种泪水,赛场上的泪水都是感人的,都是最真的,都是最美的,都是运动员瞬间百感交集、五味杂陈的感情流露和情绪的宣泄。有成功、有失败、有失误、有懊悔、有不服、有无奈、有传奇、有奇迹,这就是五彩而真实的人生,只不过这些人生百态在奥运赛场上得到集中展现。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坦然面对,激情过后都将归于平静。让我们为每位奥运健儿喝彩吧!他们为了梦想,为了荣誉,拼尽全力创造奇迹,超越梦想,把最强的一面展现在了世界的面前,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样:“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无论胜负和输赢,他们都是英雄!请为每滴眼泪感动吧,无论甜蜜的还是酸楚的,都是真情的流露,都是无声的倾诉!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陈秀英)

 

   
« 上一篇:享受午后的阳光
» 下一篇:阳台上的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5870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