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追求卓越辟新径 建功立业谋发展
   
追求卓越辟新径 建功立业谋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11-23

哪里工作最需要,哪里就是我的阵地;病人的需要,就是我的作息时间表。这是作为德州市人大代表、庆云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兴东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他时时刻刻用实际行动证实着这一切

潜心钻研业务 热情服务人民

自进入庆云县人民医院工作以来,他在潜心临床工作的同时,注重理论学习,自学攻下 本科学历,并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修学习二年,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十余篇,参与编写论著一部,他把所学的知识,用来回报家乡人民。1997年,他任急诊科副主任并开创了庆云县第一条绿色通道--120急救系统。它以完美的形象展现给庆云人民,挽救了无以数计的生命,成为庆云百姓生命的保护神,也成为庆云人民心目中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1998年,在全院竞聘上岗中,他脱颖而出担任急救中心主任一职,他白天的工作排得满满当当,病号接连不断,几乎每个深夜都会被电话叫醒,甚至连续5个日夜盯在病房第一线。在他心中,时间就是生命,病人的需要就是一切,一刻也不能耽搁。一次常家镇来了一个危重病人,住院期间呼吸间歇性停止持续了十一天,他每天在现场指挥抢救,制定当天的治疗护理方案,即使短暂的休息,也要把所有抢救措施准备到位才放心。在他及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病人20天后健康出院,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2002年初,他因工作出色被提拔为副院长,并任庆云县人大常委,德州市人大代表等职务,成为庆云县人民医院最年轻的副院长。工作中,他秉承以救助医患,服务人民为宗旨,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始终保持哪里最需要他,哪里就出现他的身影,夜以继日的奋斗在工作第一线。2003年,非典施虐,作为北京南窗口的庆云,形势异常严峻。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带头为收住的特殊病人进行诊治和抢救,用精神鼓舞着所有的医护人员,助推医疗队伍顺利度过难关,并被德州市授予全市抗击非典优秀青年卫士标兵,德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等称号。

创新工作机制 科学谋划发展

作为副院长,在院长及院党组的领导下,他坚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科学管理,把所管的科室以崭新的模式展现给世人。20035月,他从科学管理的角度,建设了县医院信息网络管理系统,为全院的科学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措施,2010年进一步完善管理系统,实现了无纸化办公,为病人提供了更大的方便,为医院管理提供了更有力的依据。

20065月,庆云作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首批试点县,对医院有着更高的要求,工作中他本着农民得实惠、政府得民心、医院得发展的目标,不断完善医疗机构新农合工作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制定适于全民各个层次的简明程序,从最大程度上提供优质的便民惠民服务,得到了全县农民和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他自己也因此荣获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先进个人,并在省农合网首页以示范的形式出现。

2007年,为了让人们用上放心药,保证病人用药安全,他花费几个月的时间完成对每种药品的审核,从药品配送、管理到投入使用均达到了科学化规范化,并切实保证了全县人民用上放心药,并通过了省药品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规范了药品管理。

2010年,面对医生处方是否合理,如何消除输液反应,以及如何控制不合格药品进入临床的问题,开始筹划建设庆云县人民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该中心现已投入使用,取得良好的效果,成为全省第二家县级医院静配中心,确保了静脉用药安全极大的减少了输液反应的发生,为保障医院的医疗安全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在他心中始终认为管理不严等于不管,管理严格就不用管的管理理念,严格各项制度的制定与落实。整整二十年,无论工作在任何岗位,他总是干一行,爱一行,出色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他负责的离休干部医保工作以及医疗工作管理等均成绩卓著。

积极建言献策 履行社会职责

百忙之中的他,时刻没有忘记发展经济这一第一要务。2006年和2008年,在他的极力帮助下,两名企业家将千万元的机械项目落户庆云。今年8月,在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在庆云渤海街道办事处杜树刘社区举办的送医药下乡活动中,他争取两家医疗器材公司捐献了价值上万元的血压计和听诊器70套,极大地改善了基层医疗单位的条件。

做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庆云县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工作,在市县两级人代会上,多次就卫生改革及新农合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建议,给领导的决策提供了参考,提出的简化农民报销手续、实现Inter网与医院网和新农合网络有机结合等建议都得到了落实,给百姓的健康带来了保障。

他在撰写众多的调研文章中,从人大常委会和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的角度,提出自己的见解,为领导的重大决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始终以一颗火热的心回报社会,以火热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投入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全院的医疗工作建言献策,谋划发展,为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服务保驾护航。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 上一篇:真心为病患 平凡做良医
» 下一篇:让青春在默默耕耘中闪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694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