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真心为病患 平凡做良医
   
真心为病患 平凡做良医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2-11-23

张涛,男,1976年出生,山东陵县人,九三学社社员,毕业于山东大学临床医学系,医学学士,宁津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2010年获宁津县十大杰出青年,20118月当选九三学社德州市直二支社委员。
在长期医疗工作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为了一切病人的服务思想,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时刻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带领和团结同事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使许多濒临死亡的心脏病患者奇迹般的转危为安。

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张涛1997年在宁津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从事内科临床工作,多年的临床实践使他养成了刻苦钻研,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科室同志无私的帮助下,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很快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内科医师。面对成绩,没有沾沾自喜,更没有止步不前。在临床工作中,时刻关注着心内科专业的最前发展,逐渐意识到心血管介入技术在抢救冠心病患者中的重要地位,那时宁津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水平已在全县遥遥领先,他不满足现状,不止一次的和同事们说:任何时候,在面对病人时都不能束手无策,当药物治疗无能为力时,要为病人提供另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那就是冠心病介入治疗。在当时冠心病介入治疗对许多人来说还很陌生,更有甚者认为在县级医院要开展冠心病介入治疗简直是异想天开,痴人说梦。只要能对病人有帮助,只要能对健康有推动,不在乎别人怎么说,2004年他选择国内最知名的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进修学习心血管介入专业,300多个日日夜夜,吃住在医院心导管室。在心脏中心,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进修结束考核时,在所有学习者中取得了第一的成绩,就连心脏中心导管室主任王乐丰都说:张涛同学的成绩是用汗水换来的,他是我见到的最刻苦认真的学生。回到县人民医院,积极向院领导汇报学习情况,力荐医院购买C 型臂及开展心血管介入的用设备,艰难的医疗环境没有减弱他的创业热情,新的医疗技术要转化为真正的效益,需要有效的医患沟通,才能让病人认识和接受。他在院报上连续发表有关心血管介入治疗的科普常识,定期为心内科患者举办义务讲座,让更多的人认识心脏病的危害、心脏病介入治疗的相关知识。在他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仅5年时间就有上千例冠心病人接受心血管介入治疗,越来越多病人认识到了心血管介入治疗的优势。宁津县人民医院在心血管专业开创了多个全县第一:第一例冠脉造影;第一例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第一例快速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第一例永久起搏器植入术;第一例经挠动脉冠状动脉介入术,使许多病人转危为安,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面对成绩,他并没有止步不前,清楚地认识到该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作为学科带头人,时刻追踪专业技术前沿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20116月在德州市率先开展CRTD(心脏再同步化治疗及埋藏式心脏自动除颤器)植入术,填补全市空白,并使宁津县人民医院心血管专业诊疗水平跃居全市前列。

廉洁自律,不计得失

工作不图名,不图利,不讲时间,不计报酬,就是以这种坚韧的毅力,数年如一日地工作着,经他治疗后康复出院的患者,纷纷将锦旗、感谢信送到医院,同时,出于对张涛个人的感激之情,患者住院期间及痊愈出院之后,难免有请客吃饭以及送红包、送礼品的,对于这些他一概拒绝。如果一个医生乘人之危再去敲诈的话,他的行为决不亚于一个拦路抢劫的强盗,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熟悉他的人中已经形成了一条行为惯例,任何形式的宴会,他根本不去,更不用说病人及家属或其他人的宴请。在日常工作中,身先士卒,不计个人得失,不管加班多晚,毫无怨言,有人说他傻,他说吃亏是福,比金钱更重要的是人格

真心感动,和谐医患

从医十余年,张涛从未和病人发生过争吵或纠纷,对待所有病人,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赢得了患者的广泛赞誉,当同事报怨患者难伺候、医患关系本身就是不可调和的矛盾时,他总是开导别人说:作为医生要多站在病人角度,设身处地的为病人着想,真心实意地为病人解决病痛,真正做到换位思考,善待患者就是善待自己。

勇担责任,直面危险

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非典肆虐全国,当社会上人心惶惶,严峻形势让人唯恐避之不急时,张涛在宁津县卫生系统毫不犹豫的第一个报名参加抗击非典,并且始终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出色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荣获抗击非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9年甲型流感暴发,宁津县一中发生聚集感染,几百例学生发烧时,他再次挺身而出,出色地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 上一篇:梁丽霞:擦亮德州“中国黑陶城”名片
» 下一篇:追求卓越辟新径 建功立业谋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694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