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菏泽社员周艳丽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菏泽社员周艳丽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4-27

2013年4月26日上午,菏泽市庆“五一”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在和平大酒店举行。菏泽社员周艳丽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出席会议并领奖。

 

周艳丽是社菏泽市直三支社主委,现任菏泽市会中心驻市人社局会计站站长。作为菏泽市财政局推出的先进代表,周艳丽在本职工作中注重加强学习和探索,曾制定和实施“稽核意见反馈制度”、“会计站业务四级审核责任制”、“业务备忘录制度”,以及“财政票据缴销确认、定期核查和票账分管制”等制度,这些创新举措有效提高了内部会计控制效果。她创办的《会计站通讯》已编发14期,向受派单位宣传财政改革措施,解析热点财务管理问题。既加强了对受派单位的会计业务指导,又为会计委派工作机制注入了新的活力。她被评为菏泽市财政局先进个人和全市会计委派工作先进个人,在年度工作考评中连续六年获得优秀等次,带领所在会计站连年被评为先进会计工作站。

 

周艳丽积极调研、思考,写出了《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实现会计委派与民政计财工作的协调统一》、《政府采购管理中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行政事业单位往来款缘何“瘦身难”》、《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的建议》等多篇理论文章,有的被受派单位省级主管部门刊用,有的被九三学省山东省委刊用。其中《关于购建我国政府会计规范体系的若干思考》一文刊登在《科学发展 和谐发展 跨越发展——科学发展观的研究与实践》一书中。《论委派会计“学习型组织”的创建》获“全国理论创新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新形势下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模式构建》获山东省会计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她积极参政议政,双岗建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曾获“建功立业优秀青年”、“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还获得全市委派会计业务知识辩论赛最佳辩手奖、全国第三届会计知识大赛菏泽赛区二等奖、全市青年“激扬青春风采,奉献菏泽发展”演讲比赛三等奖等。自2007年11月加入九三学社后,积极履行民主党派职责,撰写建言献策、信息宣传和理论调研文章60余篇,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采用。其中:《关于建立财务支出标准监测机制的建议》、《关于新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征求意见稿)的建议》、《关于修改〈现金管理条例〉的建议》等文章,被九三学社中央、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政协选用。她撰写的《关于培养九三学社社员社会主义价值取向的思考》一文被评为2012年度全省统战理论四新工程理论调研优秀成果奖,获山东省委统战部和省社科联联合表彰。她在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全市“同心”讲坛活动中获一等奖,并连续多次获得九三学社市级和省级先进个人,成为菏泽市内审协会会员、菏泽市青联委员、菏泽市华夏文化促进会理事。

 

在2012年度社菏泽市委对基层支社的工作考评中,她所在的市直三支社一举获得参政议政、信息宣传、社会服务三项先进集体,她本人也被评为三项工作先进个人。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支社工作,调动全体支社社员的主观能动性,更好地为和谐社会创建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是她正在深入思考的问题,也是她下一步努力的主要方向。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

 

                                       

 

   
« 上一篇:大火无情,书画有情
» 下一篇:忠诚于事业 勤奋于工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6297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