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关爱生命 同享春天
   
关爱生命 同享春天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06-18


                              

                             ———烟台山医院支社社员、血透室主任林崇亭开展血液净化室肾友活动纪实

 

   

 

图一林崇亭社员带领肾友游华夏城

 

图二林崇亭社员耐心听取肾友的心声

 

 

2013526,一个清爽宜人的好天气,天空中淡淡的云彩,遮住了似火的骄阳,迎面吹来了习习的春风。九三学社烟台山医院支社社员、血透室主任林崇亭,带领烟台山医院血液透析室的广大肾友到威海华夏城去踏青郊游。

 

按理说,得了尿毒症,就意味着人生就失去了颜色,只能呆在家里,定时到医院透析,哪也不能去了。但是今天46名尿毒症病人,在林主任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走出家门,开阔眼界,放松心情,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大巴车在高速路上飞奔,车内大家欢歌笑语,向着快乐进发。患者姜大爷说:“我今年84岁了,没有想到得了尿毒症,我还能够走出家门,出来旅游,这真是要感谢林主任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呀!我这么大岁数了还能出来,我感觉很自豪!”

 

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华夏城牌楼前50级花岗岩石梯,气势雄伟,景区内芳草青青,流水潺潺,植物丰富,满园的鲜花冲你展开迷人的笑脸,小桥流水、曲径通幽。所有人的眼睛立刻就被美丽的景色吸引了。肾友们个个都精神抖擞,没有疲惫和身体的不适,纷纷在此合影留念。景区面积很大,为了让肾友不疲劳,林主任让大家乘游览车逛景区。很多肾友非常感动“真是考虑的太周到了,在医院你耐心细致的为我们服务,出来旅游方方面面安排的这么周到,真正体现出了人性化的服务理念。”

 

一位朋友是在别家医院透析的肾友对林主任说:“我在别的医院透析透析了8年,我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情景,病人与医护人员的关系是如此融洽,这与我所在的医院的医患关系截然不同,你们这里的医生护士可以和病人亲如一家,你们的病人和医护人员更像是朋友,或是家人,感觉不到距离,您这个团队非常好,有朝气有活力,有人性,积极向上,病人在这样一个氛围中透析是多么的幸福。再看病人的面色、体力、精神都非常好,根本看不出是尿毒症患者,有1位王大叔,不坐游览车,走了1个多小时,正常人也累呀,但是大叔兴致勃勃,一点也不累,这表明你们医院的透析质量高,今天我要将我看到的、感受到的告诉更多的肾友,让更多的肾友受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平时工作点点滴滴的付出与积累,病人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都把这里的医生护士都当成了亲人,每次来透析室感觉就像回家,看见他们每天忙忙碌碌我们都很心疼,就像今天,我们玩的和高兴,林主任和医护人员却是很操心,跑前跑后,顾不上看景,都忙着照顾自己分管的病人,给他们拍照留念,扶着行动不便的过沟过坎,提醒大家集合的时间,忙的不亦乐乎,生怕照顾不好哪一位病友。”患者刘阿姨笑呵呵的说。有位从外院转到我院透析的肾友高兴地说:“我透析五年了,以前就没有走出去的勇气,天天感觉乏力、活动后憋气,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春游只能在梦里,到你们血液净化中心才透析了两个月,身体状况大不一样了,我现在就像回到了没得病时的状态,更没想到还能外出春游,太感谢你们了!原来真的不相信你们的透析效果这么好,我要告诉我病友,让他们都来这里透析!

 

“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我明显感觉到,和病人的交流加强了,对治疗、医患关系也会起到正面的效果。”血透室林崇亭主任说,“透析治疗绝不仅仅局限于医院的病床前,更多的工夫在病床之外,看到今天病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看到病人病情稳定,心理健康,作为医生很有满足感,通过和病人沟通交流,和病人们相处的好,每天上班都像回家看亲人、朋友一样,自己工作起来也觉得特别舒心。”

 

 时光飞逝,游园结束了,那美丽的景色仍洋溢在我们的心间。肾友们感到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视野、愉悦了心情,通过这次旅游,检验了自己的身体状况,看到了血液净化中心高品质透析的效果,看到了血液净化中心医患一家亲,是患者真正的""

 

这里是快乐的源泉,希望的起点,他们可以在这里沐浴阳光,在这里交流体会、感受生命,回到正常人的状态。

 

 

                    (九三学社烟台山医院支社  付胜强)

 

   
« 上一篇:基层卫生事业的开拓者
» 下一篇:德艺双馨 奉献艺术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7614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