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临沂河东支社开展“九三爱心科普、感受科技光明”主题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九三学社临沂河东支社开展“九三爱心科普、感受科技光明”主题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11-25

11月9日上午,九三临沂河东支社为弘扬九三学社“科技 民主 爱国”的宗旨,切实践行爱心奉献社会、关心民族未来的好风尚,组织河东区凤凰岭中学30名优秀学生走进山东浪潮华光照明有限公司接受科普教育。  

 

浪潮华光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龙头――浪潮集团的子公司,坐落于国家级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该企业在大力创新科技产品的同时,还极其关注青少年科技教育普及。2011年8月被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中国节能协会联合授予“中国绿色照明教育示范基地”。同学们在基地科技体验馆,饶有兴趣的观看了“绿色照明、智慧照明、健康照明”理念支撑下风格迥异的光环境,对四代电光源的发光原理、发光特点有了基本的认识,对LED灯的电源、配光、散热、驱动等物理环节及各类LED灯具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在思想中确立了低碳、绿色、环保、节能的初步概念。参观过程中,对研发中心李真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时不时地报以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时,支社主委刘双全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学习科技知识,认识科技的力量,以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为以后报效祖国报效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了搞好这次活动,支社专门成立了活动筹委会,制定了以“九三爱心科普、感受科技光明”为主题的活动方案,在社员刘相松所在凤凰岭中学初二年级六个班中,选拔了30名优秀学生。并召开专门会议,对本次活动人员组成、交通车辆、学习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部署,有力地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实施。

 

 

                                                        (九三学社临沂河东支社  刘双全)

 

   
« 上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参加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研讨会
» 下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举办喜迎十八届三中全会书画品鉴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9699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