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组织全体社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组织全体社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12-03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播发后,九三学社日照市委迅速行动,组织全体社员学习讨论。

 

社员们一致认为,《决定》对改革进行全方位诠释全面深化改革是我国面临国情和世情现实的必然选择。全会的召开最主要的背景是,当今世界经济增长格局有了比较大的变化;中国经济经过30多年的超高速增长后,需要转型和切换,这是一个很关键的时期。在这样的背景下,寻求新的增长动力众望所归,人们期望国家进一步改革开放。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新的全方位阐释。《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方向、路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各个方面都作了充分的论述。特别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就是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惠及全体人民,这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落脚点,也是归宿点。

 

《决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其中“开放单独二胎政策”、“取消文理分科”、“不设重点学校重点班”、“废止劳动教养制度”等改革措施引起了社员们的关注和热议,大家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发表了见解,对全面深化改革翘首以盼,希望改革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红利”。过去的35年来改革开放的实践无疑是成功的,成就也十分伟大,但是经济社会各种各样的矛盾也十分尖锐,改革进入深水区,全面深化改革也成了弦上的箭,非发不可。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才能公平发展,才能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而全面深化改革在于真抓实干。全会公报指出,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说明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是有时间表的,十分关键。 

 

下一步,社市委将按照社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社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届三中全会确定的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结合党派工作和自身实际,积极为投身海洋特色新兴城市建设凝心聚力,汇才集智,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以具体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成效。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综合支社学习座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549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