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伴飞神十 圆梦天宫
   
伴飞神十 圆梦天宫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12-31

 

------菏泽社员曹钰书法作品遨游太空

 

 

中国人的飞天梦是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中国梦。自2003年中国人第一次进入太空,10年来,中国的航天技术得到迅速发展。为了更好地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宇宙太空实现文化巅峰与科技巅峰的交会和天人合一。2013年春,由中国航天报社,北京友好传承文化基金会主办,中共中央党校《慈善中国》丛书编辑部、《慈善中国》杂志社等承办,特别策划了“伴飞神十 圆梦天宫2013中国梦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行”。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州十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同时搭载升空的还有全国85位著名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与神舟十号飞船一起飞越太空,绕地球旋转300多圈。

 

2013年11月24日下午,“伴飞神十 圆梦天宫”2013中国梦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行作品展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幕,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刘海藩、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玉堤、国务院防垄断专家组组长张穹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有关领导为到会书画家颁发奖杯、证书。

 

菏泽市书协主席曹钰创作的隶书对联“把酒冰将释, 观心月正圆”在这次活动中榜上有名,为菏泽市文化艺术界争得了荣誉,该作品也因此成为菏泽市书画艺术家创作的第一件遨游太空的书法作品。

 

 

附:曹钰简介

 

曹钰,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市牡丹区人,供职于曹州书画院,九三学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青联中国书法篆刻艺委会委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善者书画院副院长,菏泽市政协常委,菏泽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首届山东省优秀青年艺术家,山东省德艺双馨书法工作者。出版有《古韵今情——曹钰书法作品选》、《十艺中国 书画百家——曹钰书法卷》等。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曹钰 李钊)

 

                             

 

                             

   
« 上一篇:青岛社员张旺入选山东省外国专家局等部门联合组织的年度赴美培训
» 下一篇:菏泽社员书法名家谢孔宾先生指导少年书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906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