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聊城社员张文会将科技送往田间地头
   
聊城社员张文会将科技送往田间地头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3-12-31

2013年9月15日,东阿县电视台播出了小山村来了个大教授,详细介绍了这位教授来到东阿县鱼山镇鱼山村这个依偎鱼山,紧邻黄河的环境优美的小山村,驻村指导当地水稻生产的事迹,在东阿县引起很大反响。这个人就是九三学社聊城市社员,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文会博士。

 

张文会博士除了完成教学工作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扑在科研和开发上。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博士得知了聊城市东阿县的鱼山有水稻种植,与鱼山房奇大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房奇见面联系,得知由于缺少技术,沿袭的还是上世纪70年代的技术,水稻的产量和品质都不理想,一直没有扩大栽培面积。得到聊城大学张文会博士等人的技术支持,合作社重新规划了发展目标,2013年合作社成功流转了500亩土地作为基地,在此基础上发展公司加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周围农户发展绿色无公害优质大米的生产。自2013年4月起,张博士带领一班人每周都到鱼山,对育苗、水田整地、插秧、施肥、生长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各个工序都亲临指导。2013年水稻大获丰收,稻米的品质也达到了国家标准。同时,由于使用了富硒生物有机肥,稻米不论从色泽、口感、香气还有硒元素等微量元素含量上都有较大提高,基本达到了富硒功能米的标准。

 

合作社被市科技局批准为聊城市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此外,合作社由张博士主持还申报了“聊城市农业科技创新型龙头企业”和聊城市科技发展项目“鱼山水稻高效生态农业园区建设集成与示范”。并成功申报阿胶米发明专利一项。

 

张文会博士还带领科研团队成员积极参与了百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其他企业的产品研发等,为地方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 上一篇:临沂社员刘颖当选“山东省电力公司优秀人才”
» 下一篇:威海社员董琳在“我与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203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