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2-21

------记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员会经区支社社员、稀有血型爱心团队发起人林海娜

 

 

九三学社威海市经区支社社员林海娜是多尔贝衣柜、欧琳橱柜以及德国AMT锅具的威海代理商,更是一个特别具有爱心的人,2012年她发起成立稀有血型QQ群“血脉相连的守望”, 在她的精心呵护下,QQ群日益红火,爱心团队不断壮大,100多威海的稀有血型市民加入其中,大家彼此交流,共同探讨如何用自己宝贵的鲜血去拯救更加宝贵的生命。

 

林海娜的第一次献血是在8年前。当工作人员为她进行血型检测后,惊喜地发现,她拥有稀有的RH阴性O型血。因此,第一次献血,林海娜不但献出了200毫升鲜血,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承诺:一旦有人急需RH阴性血,将无条件的随叫随到,献出自己的热血给每一个需要的人。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从那之后,她开始关注RH阴性血。RH阴性血又叫熊猫血,非常稀有。如果同时考虑ABO和Rh血型系统,在中国,找到同血型人的机会不到万分之三,可谓“万分罕见”。所以,对于一些需要RH阴性血的患者来说,他们想找到和自己匹配的血液是很不容易的。曾经从事过保险行业的她,对风险的认识也十分敏锐,越是了解RH阴性血的稀有,林海娜越希望自己能为这特殊的群体做点什么。她曾接到过一次血站急需RH阴性血的电话,并做好了献血准备,但由于刚做完手术、体重偏轻和低血压等原因最后并未能如愿。之后,不适合献血的她,想方设法增加体重、调整身体,并不顾家人、朋友以及医生的劝阻,多次献出自己宝贵的RH阴性血。即使这样,她还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够。“我一直在寻找一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稀有血型,进而加入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她在不停的思索着、探索着……

 

2012年,林海娜萌生了一个想法:成立一个稀有血型QQ群,让更多是稀有血型的市民加入其中,彼此守望,血脉相连。6月14日是世界献血日,在这之前,一个名为“血脉相连的守望”的QQ群正式建立了。在世界献血日活动中,林海娜不但为所有献血者准备了小礼物,还联合威海市血站组织了寻找“熊猫血”的活动。世界献血日当天,数位拥有稀有血型的市民找了过来。“我以前就想加入威海的稀有血型QQ群,可惜没找到,这下好了,终于找到组织了”他们高兴地说。6月26日,群里的两位稀有血型网友王晓敏和秦玮还做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备案。

 

多年来,林海娜参加或组织了多种公益活动,却从不张扬。在威海,有这么一群“星星的孩子”,他们过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生活。儿童孤独症又被称为儿童自闭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反应为特征的发育障碍疾病,人们称孤独症儿童为“星星的孩子”。2012年4月2日是第五个“世界孤独症儿童关爱日”,林海娜赞助威海新闻网组织了一次公益活动:关爱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儿童关爱行动,去看望这些与众不同的孩子们。组织爱心志愿者去全市唯一一家专业自闭症康复训练的学校——威海市高区天宇启智学校,陪孩子们说说话,送去温暖与关怀,将爱心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在接受过天宇启智学校训练的近百名儿童中,已有20人通过了康复评估后,背上书包,走进了正规的普通小学或普通幼儿园。林海娜这种不放弃、不抛弃的大爱,召唤着越来月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在汶川地震灾难发生时积极捐款、把爱心款送到失明失聪的小芩芩家里、将生活用品送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珂妍手中,等等,她这种“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人间处处是阳光”的精神,温暖着越来越多的人。在2012年由威海市民政局、威海报业集团共同发起的,东方神参· “爱心城市 爱心榜样”宣传系列活动中,林海娜应邀参加“爱的办量  你我传递”论坛并作典型发言,为威海市能够获得“全国爱心城市”品牌传递着正能量。

 

    林海娜虽身为一个商人,一个小有名气的经销商,她的名气不是天生具备的,甚至可以说她缺乏商人固有的钻营心机。她也有过起步阶段的艰辛,为了达到客户的满意,她不辞辛苦、反复修改方案;为了消除客户的误解,甚至主动放弃到手的利益。让她印象最深的是2003年,还在经营家装公司的林海娜遇到了一个非常不理智的客户,当时一位客户的房子已经装了一半,但那位客户到市场上再打听了其他装修材料的价格后,非要说林海娜多收了他的钱、欺骗了他,这位并不完全了解市场内幕的客户,根本没有考虑到施工方还需要支付工人的人工费、敷料费和材料看似一样其实质量不同等等,没有认识到别人家给出低一点的价格里暗藏的后续加价风险,硬逼着林海娜退钱,怎么解释他都不听。就这样本来是出于好心、为让客户省钱省心的林海娜觉得十分憋屈,这时,丈夫的一席话让她打开了心结。“人生中有很多事并不是你做的正确就不需要退让,有时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不代表你软弱,而是因为你胸怀宽广。拿这件事来说,你退一步就可以从这件事中脱身,不再这么苦恼了”听了丈夫的开导,她立刻觉得心里亮堂了许多。舍得舍得,敢于舍弃自己的经济利益,得到客户的理解和赞誉,是值得的,良好的口碑是不能用金钱买到的。多年来她“杜绝假冒伪劣商品,倡导诚信文明经营”的经营理念,不但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也得到了行业协会的表彰。2011年,被山东省装饰协会授予“最具诚信建材企业”。在由市工商局、经区管委、威海乐天家居共同主办的经区商贸企业“诚信经商 拒绝假冒”宣誓活动暨乐天家居“省级文明诚信市场”授牌仪式上,林海娜代表广大商户发言,并宣誓:加强市场规范化管理,杜绝假冒伪劣商品,倡导诚信文明经营,引领家居建材市场和谐发展新风尚,厉行对外服务承诺,律己为先,善待客户,认真务实的维护品牌形象,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新时代。

 

已年近四十的林海娜,是朋友眼中的女强人,是亲人眼中的好女儿、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林林总总、不胜枚举,也许是机缘巧合,也许是命中注定,林海娜的奋斗精神和中共威海市委、市政府倡导的威海精神,有着惊人的神似和巧合,“自强不息、创新创业、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威海精神,恰似林海娜奋斗经历的高度总结。更难能可贵的是,林海娜以及她创建的爱心团队热心服务社会的善举。2013年,她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授予“九三学社全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这新的一年开始之际,让我们以林海娜社员为榜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地工作、更好的服务社会、双岗建功,让我们共同祝愿“血脉相连的守望”的团队,好人一生平安!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  闫拥军) 

 

 

 

 

   
« 上一篇:南极探秘写“雪龙”
» 下一篇:潍坊社员任雪玲荣获“山东省教学名师”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816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