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青岛社员李少香参加“三民活动”并获一等奖
   
青岛社员李少香参加“三民活动”并获一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3-25

青岛市政府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称“三民”活动)的重要环节——市政府部门负责人与市民代表恳谈会上,对50条优秀市民建议进行了通报表彰,我社青岛社员李少香提交的《关于保障道路畅通促进生态文明的建议》荣获一等奖。

 

李少香是青岛科技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教授,她根据青岛市目前城市道路交通拥挤的问题,提出了《关于保障道路畅通促进生态文明的建议》,包括增加高峰时段的公交车流量,合理布局站点,设立公交车专用车道、专用信号灯,在高峰时段采取私家车单双号限行以及鼓励市民购买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等内容。她的建议得到了市公安局、市发改委以及市交通运输委等三家相关政府部门的现场回答。

 

在恳谈会上李少香对自己的建议进行了阐述。市交通运输委的有关负责人回答了李少香的提议,并表示目前青岛市采取的是优先发展城市公交的战略,青岛在城市公交线路、条数等方面均处在全国同类城市的前列,并且在全国率先创立了定制公交的方式。对李少香关心的节能环保方面,该负责人介绍说,青岛环保公交占全市公交的51%,并且拥有450辆纯电动公交,这在全国范围内遥遥领先,并且在以后的公交采购中,将全部采购环保车辆。青岛目前正在创建国家公交都市,到这个目标完成时,青岛在高峰时段的公交车运行时速将由现在的每小时14.9公里提高到20公里以上,而对李少香关于设立公交专用车道、专用信号灯的建议也将得到采纳。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 上一篇:社青岛书画院画家曲宝来水彩作品《青岛老房子》荣登中国美术馆官网《丹青贺岁: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大展》封面
» 下一篇:九三学社枣庄市委5名社员荣获优秀市政协委员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656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