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关于启动我省农村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的建议
   
关于启动我省农村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5-04

德州市武城县教育局少工委主任、德州九三学社社员吴广峰说:

 

当前农村学校特别是偏远地区农村学校,缺乏吸引力,教师招聘可以说是有岗无人,岗位报考人数达不到最低比例要求,只能取消部分招聘岗位,核减招聘计划;农村教师招聘的学历条件一般是专科及以上。而城区学校招聘岗位报考人数却很是集中,有的城区学校只面向国家“211工程”等重点师范院校和省属重点师范院校招聘;学历要求一般是本科或者研究生。

 

城乡学校教师招聘冷热不均问题,直接造成师资队伍配置严重失衡,这种教育资源的非均衡配置,逐渐拉大城乡教育差距,从而扩大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久而久之,便可形成社会阶层的固定化、凝固化,导致职业世袭化。

 

为此建议,尽快启动我省农村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教育工作,降低贫困生入学门槛,解决弱势群体子女上大学难题,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真正实现“把最优秀的学生吸引到师范院校来,把最有才华的学生培养成人民教师”的愿望。

 

 

   
« 上一篇:关于清理媒体“网特”的建议
» 下一篇:关于改进海洋管理方式的建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3169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