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适应改革要求 完善公职人员教育培训机制
   
适应改革要求 完善公职人员教育培训机制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5-04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三支社主委、菏泽市会计中心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计站站长周艳丽说: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进入了全面深化改革时期,中央要求改革将“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这意味着改革将更注重规划和规范,改革要求的标准将会更高。在改革进程中,涉及的任何一个层面和内容都需要行政部门或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公职人员的积极参与,都需要他们在实践基础上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因此,为适应改革要求,应确保公职人员及时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对具体改革事项的把握力和执行力。

 

建议加强对公职人员教育培训机制的研究,在节约原则基础上,保证必要的学习提升培训。可以分行业、分部门进行教育培训。比如,对本行业改革背景的认识、对改革目标的解读、对改革方向的认同和了解、对具体改革措施的要求和新思路、新方法等等。教育培训要以点带面,选择灵活多样的方式,尽可能辐射到每一名公职人员。通过有组织、有计划地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全体公职人员的眼界和能力,使他们更好地参与到改革中来。同时,尽快建立和完善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和聘任人员管理制度,从晋升机制上激励公职人员自发学习、主动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行政执法能力。

 

 

   
« 上一篇:关于发展4G移动视频产业的建议
» 下一篇:警惕耕地流转中过度“非粮化” 确保粮食安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789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