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关于逐步取消学校行政级别的建议
   
关于逐步取消学校行政级别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5-04

 

    菏泽学院讲师、九三学社菏泽学院委员会一支社委员张志雷说:

 

    早在2010年7月底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明确提出高等教育去行政化改革,其中包括试行政校分开、管办分离、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取消学校行政级别、建立学术委员会等今后校长要专业化,职业化,去行政化。十八大重提取消学校行政级别的决定。建议:

 

    1.取消学校与政府部门的行政官员相互调动。首先禁止行政官员调到学校谋取行政级别升迁。

 

    2.实行新任校长公开遴选制度。主管部门根据《学校章程》或规定,确定遴选标准,资历考核,全校教生公投。取消高校级别、实行校长公开遴选,打破来自既得利益者的阻力——包括拥有级别的校领导、高校内庞大行政机构的众多行政人员。大学应该根据自身发展情况来设计管理体制,并建立脱离于官本位体系的教育价值体系。

 

   
« 上一篇:建议高度关注横向科研课题中的学术腐败问题
» 下一篇:关于在小城镇建设中注重保护“乡愁”文化的建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1307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