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关于出台纯商业用地优惠政策推动城镇化建设的建议
   
关于出台纯商业用地优惠政策推动城镇化建设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5-04

山东省人大代表、青岛市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林萍说:推进城镇化建设是实现新农村建设战略目标的基本前提,而城镇化离不开商业中心建设,没有商业的城镇只能是“空城”。推动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必须引导大量商业企业向乡镇转移。

 

但在目前市场导向下,商业企业向乡镇的转移的积极性不是太高,主要是受转移成本的制约:一是用地成本高(地价、税费)建设成本高,项目综合成本居高不下。二是项目投入使用后需要2-3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市场培育,项目经营成本也随之增长,企业资金回笼周期较长,周转困难。

 

因此建议:

 

乡镇商业项目的建立对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刺激居民消费,解决当地就业,为农民提供便利具有不可替代性,并且社会效益具有长期性。

 

建议政府出台相关针对纯商业用地的优惠政策,降低商业用地相关成本,为项目建成后,能顺利经营成功,完善乡镇商业配套建设,带动乡镇及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商业经济氛围,也为政府在乡镇招商引资增加砝码,做好服务提供保障。

 

 

   
« 上一篇:亟待加强对基岩沙质海岸的整治保护
» 下一篇:关于改革我国空域资源管理体制提高民航正常飞行率的建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460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