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赴临沂干部教育基地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赴临沂干部教育基地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7-07

6月7日、8日,有幸赴临沂干部教育基地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先后参观了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听取了《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革命事迹报告,观看了《英雄孟良崮》教学片,聆听了革命先辈、沂蒙六姐妹等感人事迹,一路走来,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心得体会如下:

 

一、要认真学习沂蒙精神

 

蒙山高、沂水长,沂蒙精神永不忘。从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到英雄的孟良崮,一段段战争故事,一副副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战火硝烟被保留至今的实物展品,都实实在在向我们展示着沂蒙精神,沂蒙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弥足珍贵。在沂蒙山区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在长期血与火的战争洗礼中,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一起,共同锻铸和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这种精神深深触动着我的心灵,对老一辈革命者历尽艰辛成功创建沂蒙革命根据地的执着追求由衷敬佩。今天,党和国家面临的各种考验更加复杂,更为艰巨,我们的时代呼唤沂蒙精神,沂蒙精神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九三社员,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忠诚为本,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忠诚,对事业无限忠诚。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服从和服务于党的性质和宗旨,服从和服务于为人民的事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不为风险所惧,不被干扰所惑。

 

二、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深情回忆起当年“沂蒙红嫂”不顾世俗用乳汁救伤员、跳进刺骨的河水搭起火线桥让战士们过河、卖女儿换取小米救急于我军粮食短缺、宁饿死自己的孙儿也要养活烈士后代,沂蒙六姐妹英勇支前等等英勇悲壮的动人故事,一次次留下感动的泪水,心灵深受震撼,信念倍受鼓舞,对革命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密切党群关系有了新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九三女社员,我要继承和发扬沂蒙红嫂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和奉献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为德州人民做好事、服好务。

 

三、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

 

习近平同志教育全党干部“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们深深知道,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胜利的果实;沂蒙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倾尽全力,不惜破家支前,“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沂蒙人民用小车推动了历史前进的步伐。“鱼水情深,血肉相连”是沂蒙精神的精神实质,是我们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成功历史典范,也是当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沂蒙根据地群众展馆、沂蒙红嫂的英勇事迹、孟良崮战役的胜利,都深刻向我们展现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的重要性。把群众当亲人,为群众谋利益。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新时期,沂蒙精神与时俱进、锤炼升华,成为老区人民不断密切党群关系,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力量源泉。

 

通过参加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我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新的理解,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以升华。再次强烈的感受到沂蒙精神的巨大力量,进一步加深了对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认识与理解,对如何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在今后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新时期革命精神,进一步树立和巩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德州的城市建设工作中去。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杜民清

 

   
« 上一篇:弘扬革命先烈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
» 下一篇:信仰的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899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