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临沂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临沂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4-07-08

2014年6月7日—6月8日,我有幸作为德州九三学社的成员之一,参加了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赴临沂参观学习。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我们参观了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听取了《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的事迹报告,观看了《英雄孟良崮》的教学片,同时还参观学习了临沂城区规划建设成果。我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触动,我无时不在为老区人民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而如何从我做起,弘扬沂蒙精神,才是我们学习的目的。

 

“人人那个都说沂蒙山好……”,沂蒙山归来,这优美、动听的歌声一直回荡在我的耳旁,我聆听着、思索着、感悟着。

 

一、珍重恩情,山高水长

 

沂蒙精神是血与火的升华。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沂蒙山区一直是中国革命最重要的战略基地。在这片洒满英烈献血的土地上,在长期血与火的洗礼中,沂蒙人民舍生忘死、支援革命,煅铸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沂蒙人民对党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沂蒙人奋勇向前。

 

沂蒙精神是军与民的支撑。在血与火的革命年代,党和人民军队出生入死,拯救民众于水火。人民群众舍生忘死,支援革命,前赴后继。“我是妇救会长,我带头架桥”、“我是党员家属,我也要带头”……,一个个纵身跃入冰冷的河里,用瘦弱之躯架起了通往胜利的桥梁。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在血与火的战场上,在军民共建的实践中,沂蒙人民与人民军队建立起了浓浓的鱼水之情和密切的血肉联系,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铁壁铜墙。

 

沂蒙精神是国与家的共鸣。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沂蒙人民爱党、爱军、爱国、爱家,在血与火的战争洗礼中,沂蒙人民舍小家、顾国家,沂蒙男儿踊跃参军,报效祖国,血洒疆场;沂蒙红嫂无私奉献,拥军支前。红嫂乳汁救伤员感天动地,沂蒙母亲、沂蒙“六姐妹”的事迹广为传颂,汇聚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最强音。

 

二、珍重生活,勿忘历史

 

沂蒙精神是我奋进的源泉。革命战争年代,临沂涌现出了同仇敌忾与日本侵略者血战到底的“全国抗日模范村”,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无私哺育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临沂人民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临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沂蒙精神的鼓舞下,用自己的质朴、勤劳和智慧,谱写了可歌可泣、可赞可叹的发展篇章,沂蒙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全国唯一进入中国城市增长竞争力前10名的革命老区,成功争创了全国文明先进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10个国家级荣誉,建设了山川秀美、经济繁荣的“大临沂、新临沂”。我深切体会到,只有把沂蒙精神的洗礼内化为对群众的尊重和爱戴,开拓奋进,无私奉献,把满腔的忠诚和精力用到爱护群众、服务群众中去,真情爱民,才能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沂蒙精神,才能使沂蒙精神成为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

 

珍重生活是我奋进的动力。永远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驱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建立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得来不易的和平、繁荣的幸福生活;敬佩革命先驱坚持理想,牢记信仰,为国家的前途,人民的希望而抛弃个人的一切名利地位直至生命的崇高精神。缅怀历史,珍惜生活,凝心聚力,奋发图强。把红色的革命传统代代相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永久动力。

 

艰苦奋斗是我奋进的支撑。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没有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历史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为党和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格。牢记历史责任,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弘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坚持勤俭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用艰苦奋斗的精神成就灿烂辉煌的业绩。

 

三、珍重责任,勤政为民

 

群众观念是做好工作的出发点。群众是历史的主体,是力量的源泉。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在长达12年的革命斗争中,临沂发生过大小战斗28000余次,当时沂蒙老区420万人口中,就有20万人参军入伍,120万人参战支前,10万先烈血洒疆场,乡乡有红嫂,村村有烈士。陈毅元帅这样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沂蒙人民用小推车推出来的。”这充分体现了临沂人民群众为革命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通过瞻仰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听取解说人员的解说、观看教育基地的历史遗迹,我深切体会到,人民最可亲、人民最可爱、人民最可敬,只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才能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才能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才能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实现税收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对党忠诚是永远不变的信念。仰望着孟良崮战役高耸的纪念碑,瞻仰着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不理解革命的艰难困苦,就不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繁荣;不尊重群众的无私奉献,也就不能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党的历史,是一部革命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与群众水乳交融、携手共进的历史。“一口米饭做军粮,一尺好布做军装,一个儿子送战场”,沂蒙人民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信任、对党的期望,一直在深深震撼着我。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唯有真正为民,才能对得起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唯有真正为民,才能对得起爱党、爱军的沂蒙人民;唯有真正为民,才能巩固好、发展好税收事业。

 

勤政为民是回报人民的落脚点。缅怀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传承历史,是为了实现科学发展。临沂之行,我领略了发展的临沂、希望的临沂,我触摸到商之都、水之城、文之邦的大美临沂。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地税干部,只有牢记宗旨,牢记责任,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回报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才是真正地对党和人民负责;只有把纳税人的心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纳税人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服务纳税人作为第一追求,干出成绩、创出业绩,推动地税事业科学发展,才是对革命先烈、对沂蒙人民的最好回报。

 

我要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当作人生的一次新的起点,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幸福德州,活力地税”,为社会和谐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三学社德州市  孙冬青)

 

   
« 上一篇:赴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心得体会
» 下一篇:赴临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心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895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