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济宁社员余秋玲长篇小说《菊香》获奖
   
济宁社员余秋玲长篇小说《菊香》获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5-03-27

近日,济宁九三学社社员余秋玲的长篇小说《菊香》荣获济宁市第十届精品工程奖。《菊香》系济宁市第十届精品奖唯一获奖图书。《菊香》是作者历时十年,精心打造的又一力作,早先余秋玲的《余秋玲小说选》曾获首届乔羽文艺奖的文学创作奖。近几年,余秋玲同志一边工作,一边在山东师范大学作家研究生班进修,不仅创作了本部长篇,还写了不少新闻报道,2013年获九三省委新闻作品三等奖,2014年获省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我与人民政协”征文优秀奖。

 

《菊香》描写了一位俊俏、泼辣、痴情又命运多舛的农村女性菊香,在她五六十年的生存起伏中,融进了新中国各个时期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她的爱情和她生养的孩子衍生出的枝枝蔓蔓,引领读者一次次走进人类灵魂的深处,她对命运坚韧的承受和对孩子们博大、无私、无奈的爱,诠释了中国母亲独自解决生存困境的伟大,同时反映了中国广袤农村各色人物在变革中的生存现状。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反映生活百态的作品。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  李洪海)

 

 

 

   
« 上一篇:淄博2名社员荣获市“巾帼十杰”“三八红旗手”称号
» 下一篇:枣庄社员朱宪磊理论研究成果获上级组织表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8832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