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烟台多名社员获烟台市科学技术奖励
   
烟台多名社员获烟台市科学技术奖励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5-04-24


34日,烟台市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烟台市委书记张江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为获得2014年度科技合作奖和科技创新奖的单位代表颁奖。

 

会上,社员王江春博士主持完成的《高产广适高白强筋小麦新品种烟农5158的选育与应用烟台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刘惠涛教授参与完成的《机器学习算法在化学、环境毒理学和药物筛选中的应用研究》(第二位)获烟台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王枚教授主持的《超恶劣环境下的低功耗数据安全汇聚技术研发及应用获得烟台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王江春博士主持完成的《高产广适高白强筋小麦新品种烟农5158的选育与应用先后得到山东省良种工程、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支持。该项目利用太空诱变技术与常规育种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种质资源的创制和新品种选育,育成高产、高白、优质强筋、多抗、广适性小麦新品种烟农5158,较好的解决了高产、高白、多抗、优质等优异性状难以兼容的问题,实现了我国高产小麦高白优质育种的新突破。自2007年先后通过山东、安徽、江苏3省审(认)定,2008年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烟农5158连续6年被山东省确定为中央财政小麦良种补贴项目推广品种,连续4年被安徽省确定为小麦主导品种。至2013年,在山东、安徽、江苏等省累计推广种植6307万亩,增收优质小麦17.23亿公斤,新增经济效益38.60亿元,是目前利用太空育种技术育成的推广应用面积最大的小麦品种。

 

王枚博士主持完成的《超恶劣环境下的低功耗数据安全汇聚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主要针对海水养殖状态数据、低温冷库产品状态数据等恶劣环境下的数据准确采集、可靠传输、实时汇聚困难问题,专注研发了超恶劣环境下的低功耗众结点数据汇聚系列智能终端,完成实测数据去噪采集、安全传输、实时汇聚、可视化及数据分析管理等系列功能,并将其在实际工程中应用,收到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 上一篇:济南社员吴春明建议被中共山东省委《山东报中办信息》刊用
» 下一篇:九三学社威海高区支社社员李川当选为威海市技师协会会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8443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