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互联网+分级诊疗课题组赴千佛山医院调研
   
社省委互联网+分级诊疗课题组赴千佛山医院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5-08

全面推进分级诊疗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推进医改面临的核心问题之一。其主要目标是推动构建立立体、多层、协同的现代医疗服务体系,以解决城乡之间、地域之间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城市大医院看病贵看病难、部分基层医疗机构资源闲置、医患矛盾突出和就医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在国家全面推进“互联网+”战略背景下,借助互联网技术和改革理念推动分级诊疗的全面实现是当前医疗改革的新趋势,也是充满希望的医改创新之路。为此,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成立由社内外专家组成的课题组,将《建立山东省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服务模式》列为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


428日,由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带队,社省委互联网+分级诊疗课题组赴千佛山医院调研。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任勇主持课题座谈会,并为课题组介绍了千佛山医院医联体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宋尚桂副主委介绍了课题的调研背景和方向,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张国凤、部分科室主任参加了座谈,就医联体模式对实现分级诊疗的作用,以及如何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在分级诊疗中的作用等,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刘佩)


   
« 上一篇: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赴临沂市就创新医疗资源整合新模式考察调研
» 下一篇:社省委机关参加第三届省直机关健步走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323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