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参加淄博市党外代表人士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有感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参加淄博市党外代表人士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6-02

春末夏初,粽子飘香时节,我来到了苏州大学,参加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代表人士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一周的培训时间匆匆而过,但感悟颇深,收获满满。

一、充分体现了对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的高度重视

中共中央2012年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全面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强化理论培训,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每年都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在淄博市建设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本次培训中,市委统战部领导发挥优良作风,全程参与培训,国部长在开班典礼上专门讲到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对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要求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充分认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提升素质、锻炼能力,做到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可;荣部长在结业典礼上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一周以来学习参观的内容,提纲挈领、精准点题,并对我市党外代表人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市委统战部领导诚恳谦和、平等待人,广交党外朋友的态度,赢得了大家的充分尊重和高度认同。

二、课程安排合理,获益匪浅

课程从“谈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政党制度与多党合作”到“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中国经济新常态”,从“公共突发事件与新闻媒体策略”、“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党政干部的口语表达艺术”到“阳光心态与压力管理”,授课内容涵盖了从宏观到微观,从国际到国内,从顶层到基层各个方面,既有思想意识形态建设,又有日常实用内容,每个参加培训学员都在原有层面上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特别是高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让我对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思想,习近平同志作为我们党、56个民族、全国人民核心领袖地位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建立了更加深切的情感认同。

培训结束后,市委统战部领导组织各位学员对一周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由各组选派代表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强化了培训内容,是对学习的深层次提升。

三、收获了诸多感动

心怀感动,美丽前行。首先,感动于一起参加培训的市委统战部领导、各位学员,50人的班级,是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广泛代表性的各界人士,大多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中有较深造诣或有较大影响,但每一个人的学习态度都很端正,课上用心倾听,课下积极讨论,充分展现了市委统战部领导下淄博市党外代表人士的高素质;其次,感动于为我们授课的老师,平均年龄50岁以上的老师们,在课堂上呈现出的热情、激情,对知识的渴求,对家国的强烈情怀,责任感和担当意识,都令我深深感动,特别是黄老师,59岁的美女,她的知识架构,她的心态,她对自我的管理,堪称美女,绝非一般网红可与之媲美;再有,感动于苏州大学校园里青葱的学生们,他们脸上洋溢的青春、自信是如此美好,在苏大“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下,定能培养成为兼具“自由之精神、卓越之能力、独立之人格、社会之责任”的公民,为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年之力量。

培训期间,还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常熟沙家浜,感慨于为了自由和平解放的伟大事业,美丽温婉的南方水乡姑娘阿庆嫂与敌人斗智斗勇,我们在享受当今和平安康的幸福生活时,要牢记革命先烈为之付出的生命、鲜血与共产主义的信仰,要不忘初心;在参观苏州工业园区信息化展厅时,自豪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骄人成绩,感恩我们党的英明领导,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首峥嵘岁月,实践已经雄辩地证明:我们党在强国富民、引领复兴的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无愧人民的期待、历史的选择。放眼光明前景,赶考依然在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将始终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讲政治纪律、守政治规矩,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勤勤恳恳、爱岗敬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社博山区基层委员会  谭艳)

 


   
« 上一篇:贾国哲承担的省政协课题获最高优秀等次
» 下一篇: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国政协干部培训第100期培训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674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