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机关举行读书交流会
   
社省委机关举行读书交流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6-14


社省委积极响应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全民阅读”的号召,在机关定期学习中加大阅读比重,努力推进书香机关建设。6月8日下午,社省委机关举行读书交流会,大家就前期购买的学习图书中的《李光耀论中国与世界》一书,交流心得,畅谈体会。

作为新加坡首任总理,李光耀在世界政治舞台砥砺50余年,几乎独当一面地领导了新加坡的转型,促使新加坡的经济取得了西方式的成功,为新加坡的独立及崛起做出卓越贡献,被誉为“新加坡国父”。不仅如此,李光耀对东西方的地缘政治问题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书中他谈及了中国与印度的未来、伊斯兰恐怖主义、经济增长、地缘政治和全球化以及民主等话题,以直白的语言表达了对多元文化论、福利国家、教育以及自由市场的看法。

作为由西方人编著的、内容涉及李光耀诸多政治观点和预言、尤其是对“中国崛起”专设一章进行介绍的本书,其在中国的出版无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开放包容心态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四个自信”。大家结合个人所学,从李光耀如何带领新加坡实现快速发展、中国可以借鉴新加坡的治国理政方法、民主制度、中新关系、亚太局势等不同层次和角度深入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正如书中前言所说“每一页每一个字都值得认真阅读”,加上会前进行了充分的自学,大家观点深刻,讨论热烈,原定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延长到两个多小时。

社省委秘书长王博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心得,并提示大家要有判断力,对书中李光耀的观点应批判地学习。中国目前的民主集中制、文化氛围和治理模式等是中国人民根据中国国情不断摸索总结出来的,虽然还存在不足之处,但却是最适合中国国情的治理模式,作为九三社员,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举行
» 下一篇:王志超代表社省委在社中央“校园餐食管理”课题座谈会上发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2205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