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在九三大熔炉中锻炼成长
   
在九三大熔炉中锻炼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8-07

我是2005年加入九三学社的,十二年来,我从一名参政议政不知如何着手的新社员,锻炼成长为一名积极参政议政的骨干社员。十余年来,我撰写的各类文章,被中共中央统战部、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省委、《齐鲁社刊》、《联合日报》、《德州政协》等媒体采用,有的被德州市领导批示过,还有的被其他党派、其他省市统战部以及知名高校转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大家的帮助。

一、   组织培养,典型引路

刚刚进入九三学社,对于参政议政工作我是十分陌生的,不知从何入手,驻会的戴连强、王海龙两位同志,拿出老社员刘新华、李和平、张兰菊等同志撰写的各类优秀提案作为范本,让我学习,教我如何调研,调研什么内容,以及如何撰写。社德州市委还组织新社员培训班,让参政议政能力较强的李保坤同志给大家讲课,让新社员尽快进入角色。社德州市委还邀请了北京化工学院罗道全教授为大家做“民主党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专题辅导报告”,提高大家参政议政的能力和质量,为党和政府建诤言、献良策,出精品。

多学习,多交流,多锻炼,大胆建言献策,是我几年来总结出来的经验。我撰写的《治理酒驾要标本兼治》得到了时任政协主席田玉茂同志的批示,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是促进就业的关键》、《煤化工项目发展过快 环境形势令人担忧》、《关于设立独生子女家庭赡养假的建议》等几十篇被九三学社省委、省政协、德州市政协采用。我撰写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研究》一文,被中共中央统战部、社中央、社省委、民革中央、多家省级和市级统战部,以及知名高校等二十余家单位的媒体采用和转载。让我从陌生——锻炼——成绩,尽快进入了参政党角色,这是组织培养的结果,典型启发的结果,以及自身付出的结果。

二、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我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这是我社的特点,有许多社员的笔杆子很好,如:戴连强、李保坤、张兰菊、崔金鹏等同志,他们在参政议政的同时,还撰写其他题材的文章,让我深受启发。写文章要有骨有肉,这是戴连强同志给我的启示,画龙点睛,提升了我的写作能力。十余年来,我撰写了《火种》、《追忆我的祖父》、《致敬我的祖母》、《与海洋为伴一生》、《梦想与认真相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遗憾的生日》等十几篇文章,先后被社中央、社省委、《齐鲁社刊》、《联合日报》、《德州政协》刊载。好的榜样,是我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我最好的说服。在榜样的引领下,让我在文笔上得到了锻炼,得到了提升。

三、   干好本职,为九三争光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九三学社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干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上有所成就,才能为九三人争光。

2008年我应聘来到了我市一家较大的监理公司,领导让我负责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我认真负责,大胆管理,创新管理方法,安全工作有了明显的改观。我创办了《安全简报》,主要内容包括安全隐患、信息通报、安全知识、安全警示等内容,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赞扬,被誉为监理业的一大创新,同时,也得了德州市住建局相关领导的好评。次年,我公司5个受检工程在德州市住建局组织的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全部取得8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这是前所未有的,得益于朱工”,这是时任副经理宋剑波(德州市建筑业知名资深专家)同志给予的评价,公司领导并颁发了奖金,以示鼓励。领导给予的高度评价,让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也为九三争了光。

公司的安全业务培训工作,也是由我负责,当我首次站在讲台时,既紧张又自豪,因为这是领导对我工作的认可。经过多次的登台讲课,现在的我既消除了紧张感,增强了自信,锻炼了自己,也为我们九三争了光。

(作者:华鲁恒升集团  九三社员 朱黎明)

   
« 上一篇:在活动中奉献 在学习中提升 —九三学社淄博市博山区基层委员会工作纪实
» 下一篇:听罗道全教授辅导报告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903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