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举办新社员培训班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举办新社员培训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08-28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培训班于2017824日至26日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王博、副巡视员王龙然出席了这次会议。省社院副院长尹晓民到会祝贺。培训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孙钢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社省委王博秘书长向新社员们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互相交流切磋,加强个人修养,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共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化对多党合作的认识,毫不动摇地为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会上,省社院副院长尹晓民介绍了社院的学习生活环境,指出社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25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吉秀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多党合作的历史与优良传统》的讲座,分析了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多党合作制度的孕育、确立和发展历程,介绍了我国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以及如何理解和看待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问题,指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具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追求民主、崇尚法治的政治情怀,团结合作、同舟共济的挚友情怀,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济世情怀和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为民情怀。


25日下午,社省委宋尚桂副主委作了《发扬传统,不忘初心,做无愧于时代的九三学社社员》的讲座,从九三学社发展壮大的历程出发,指出九三学社汇聚了中国最优秀的一代科学巨匠和学术大师,一直是民主与科学的倡导者、实践者;作为社会主义参政党,具备目标趋同性、政治参与性、成员精英性和基层松散性的基本特征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宋主委指出,在社会发展对多党合作提出新要求的新时期,多党合作更应该加强制度化和规范化。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树立使命意识,发扬传统,不忘初心,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掌握履职能力,特别是个人职业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发挥特长、突出特色;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九三学社增光添彩;要加强自身修养,投身进步潮流,做无愧于时代的九三社员。


 26日上午,大家进行了座谈讨论,交流了对九三学社的认识,参加这次培训的感受等问题,并对社省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社员培训班由社省委每年定期举办,来自省文教委、科技委、财经委、山大、山师大等20多个基层组织的70余名社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各位新社员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统一战线政策的认识,还了解了社的光辉历史与先进人物,学习了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特征与基本职能,以及如何在新时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表示一定会继承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见贤思齐,向前辈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争做九三学社优秀社员。(刘晓琳)

   
« 上一篇:社省委机关参观济南薪传古陶瓷博物馆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程林赴莱芜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232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