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赴大后寨村进行扶贫捐助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赴大后寨村进行扶贫捐助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1-03

2.jpg

近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副主委于鹏带领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专家一行10余人来到平度旧店镇大后寨村进行扶贫捐助。本次扶贫活动由社会与法制专委会承办,捐助款项由专委会主任段超提供。

据了解,平度市旧店镇地处平度市东北部,大后寨村地处旧店镇驻地西南方向20公里处,是青岛市经济薄弱村,现有农户343户,户籍人口1096人。村中以老年人、妇女和儿童为主,外出经商务工人员约占总人口的40%;传统作物以小麦、花生、玉米为主,经济作物以苹果、樱桃、桃子为主,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该村存在“两委”班子不健全,村级组织不能发挥作用;水资源利用不足,影响农田灌溉;生产道路崎岖不平,影响果农收获通行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为真正实现帮之所需、扶之所弱,将好事办好、办实,前期专委会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了解沟通,认为让村级组织正常运转起来,成为老百姓勤劳致富的领头人是最为关键的一环。而修缮办公场所、置办办公用品是村级组织正常运转最基本的条件。为此本次活动为该村捐助了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投影仪、音频播放系统等价值3万元的办公用品,以实际行动扶贫攻坚,为村级组织正常运转提供资金支持和保障,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称赞。

2.jpg

捐助仪式后,于鹏副主委和大家一起入户走访了部分困难群众,并送去米、面、油、挂面等生活用品。每到一户,于主委都仔细询问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孩子的学习或者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要振作精神,早日脱贫致富。受捐助人很受感动,不停地感谢九三学社领导和专家们的关心和帮助。同时,来自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社会与法律专委会的法律专家现场为群众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及咨询,为老百姓的生活和生产维权提供法律援助。

活动过程中,专家们被所见所闻深深触动,深感扶贫工作任重道远,纷纷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主动担当,发挥优势,积极作为,继续把帮扶活动进行下去,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后续帮扶工作内容与形式。

本次扶贫活动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关于“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力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神的举措之一,也是多年来扶贫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彰显界别优势,汇聚全市社员的资源和力量,积极搭建帮扶平台,突出“科技帮扶、智力帮扶、精神帮扶、精准帮扶”的原则与特色,进行了一系列扶贫帮扶活动:以智力帮扶为重点,对口支援安顺效果明显。《建议山东省教育厅增加分配驻青高校部分定向招收安顺特困生招生名额》的建议被山东省政协采用。对来自安顺农委系统的80名基层农业技术干部进行了两期共计14天的免费业务培训,为安顺扶贫攻坚提供了智力支撑,取得了明显的智力带动效果。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助力产学研协同发展。发挥高校专家人才智力优势,联合社枣庄市委举行了枣庄市“百名专家企业行”技术需求对接座谈会,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基层组织支持青州市、沂水县、龙口市等人才和技术需求,签署了人才、技术帮扶协议,开展产学研交流合作。拓宽思路深入社区,凝心聚力共建共享。发动各基层组织发挥各自专长,积极开展“凝心聚力、共建共享”活动。如市北区基层委的积极努力下,历时3个月完成了部分老旧楼院改建工程,惠及居民5000多户,为百姓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问题,同兴隆路结对帮扶工作得到百姓的高度好评。根据青岛市统一战线安排,发挥优势,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社员出资15万元、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对即墨黑石庄村进行定点帮扶,研制出“地瓜叶”茶、购买树苗、修路等,为农民真正脱贫提供保障。捐助6万元帮扶平度市西万家辛庄村。从孩子抓起,进行“智力和精神”帮扶。妇女专委会开展“为留守儿童点亮心灯”活动。组织莱西市留守和单亲家庭的中学生到青岛市高校进行参观体验和互动。青年专委会在黄岛区齐鲁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关爱金色童年”支教帮扶活动至今已连续职教4年的时间,累计支教课程约40余场……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将继续引导带领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立足自身、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努力、取得新成绩。(社青岛市委)


   
« 上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到贫困村送福送医送年货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分社员赴张夏镇于家盘村慰问特困户群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016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