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1-08

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常务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

程  林

2017年12月27日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常务委员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各位同志提出意见。

 

2017年主要工作

 

2017年,九三学社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实现新老交替,深化政治交接,社组织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在社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正确领导下,社省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工作的延续性、稳定性和创新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履职能力明显增强

参与政治协商。参加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举行的座谈会、通报会和协商会,围绕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对重要改革事项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全省经济工作安排、两会议程和有关人选等重大问题,提出有较强针对性和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向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书面意见。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省纪委提出意见建议。参加省人大、省政协及省直部门协商。

5件高质量成果转化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其中,《关于调整国家海洋空间规划体系 加快落实全国海洋主体功能区建设的建议》、《关于推动蓝色创客建设 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国海洋农业机械化进程的建议》、《关于加快培育涉农经营主体 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转化为社中央名义提案,《关于加强危化品管理体制建设的建议》转化为九三学社界别名义提案,取得2013年来的最好成绩。居全社各省级组织首位,获得社中央表彰。

提案和发言水平进一步提高。向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11件集体提案、8件大会发言。其中,《关于推动山东企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议》和《加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切实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列为重点提案。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同志带队专题调研,副主席孙继业同志主持办理协商会,社省委领导参加督办。《关于推进我省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健康发展的建议》等5件,入选十一届省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受到承办部门高度重视,财政厅、交通厅领导登门答复,烟台、威海市林业局负责人电话协商。23家单位积极采纳、认真落实建议,对推进相关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大众日报》、《联合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提高了组织影响力。社市委多件提案入选当地政协重点提案,党政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并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人民政协报》报道了社青岛市委提案。

课题调研效果显著。完成4项央地联合课题,涉及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校园餐食管理、海岸带综合治理和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建设等领域。社省委领导担任重点课题负责人,在选题、组建团队、调研论证、撰写报告等环节加强指导和调度。邀请政府部门和社外专家参与重要调研,把社会服务、组织建设和参政议政结合起来,扩大工作参与面。社青岛、菏泽、枣庄、烟台市委,省科技委员会承担部分调研任务。《关于将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列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建议》等5件得到社中央肯定,在九三论坛、社中央协商座谈会上交流了成果。《关于加强黄河下游滩区扶贫开发的调研》被社中央作为典型经验上报中央统战部,并收入《国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案例选编》。承担“加快我省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2项省委统战部重点课题,在社潍坊、临沂、淄博市委协助下,完成《打造“齐鲁建造”品牌 促进我省建筑业创新持续领先发展》和《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瓶颈及对策建议》。以直通车形式向省委报送《关于调整我省普通本科院校学科布局与结构的建议》等报告。《关于健全我省畜产品安全防控体系的建议》获“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重点调研课题优秀奖”,《 加快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化》入选《议政建言集萃》。

开拓民主监督新路径。社省委与省委统战部联合对济宁、菏泽“气代煤电代煤”推进情况明察暗访,报告获省委较高评价。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做出批示:“发挥多方力量,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推动落实”。对我省科技体制改革有关事项进行民主监督,向省委报送专题报告,通过民主党派平台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言献策。赴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公开 审判透明”调研,开启民主党派到省高院调研的先河,在促进民主监督和司法公开方面大胆实践。各级特约监督员、监察员,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参加有关检查监督,参与制定有关法律法规,发挥积极作用。

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修订课题征集、申报和奖励办法,在立项、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环节加强管理。召开主委会、评审会和重点课题研讨会,确定选题、完善方案、细化分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托鲁皖赣三省联合机制,在调研资源、人才支撑和成果共享方面深化合作。牵头开展《加快我国生物燃气行业发展的建议》调研,协同社江西、安徽省委开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治理》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调研。深化与有关厅局的对口联系,健全联合调研、专家咨询和协调服务机制。开展省政协九三界别调研,推动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加强基础研究,编印《参政议政成果汇编》。抓好特约研究员队伍建设,对骨干社员和基层组织开展培训。

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加大对基层组织、骨干社员的指导支持力度,完善绩效考评、激励和培训机制,编发工作通讯。拓宽信息与提案、协商建议和调研报告的转化通道,提高成果转化率和命中率。中央统战部采用1篇,全国政协采用1篇,社中央采用23篇,省政协采用87篇。部分信息为社省委政治协商发言和课题调研提供了参考。社省委获全社“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社省委,社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淄博市委,省财经、科技、文教委员会和济南大学委员会,被社中央授予“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26位同志获“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二、社会服务工作扎实推进

参与健康扶贫,开展“亮康行动”系列活动。社省委和社菏泽市委、齐鲁电视台、鲁南眼科医院,联合开展“亮康行动”、“爱之光”复明公益活动,为227位农村困难群众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同期,社菏泽市委独立完成110例复明手术。减免医疗费用160余万元,减轻了患者家庭的负担,助力脱贫攻坚,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称赞。

凝炼特色,深度打造工作品牌。社省委与齐鲁医院联合开展“校园天使”公益行动,帮助提高农村中小学校医水平。对淄博周村区幼儿园园长、中小学医务工作者、教师代表280余人,开展专题培训。与济南报业集团、爱康集团联合,在济南、烟台举办“学子远行 爱在延续”活动,为省内100位贫困大学新生的父母免费体检。联合艾诺吉医药公司、齐鲁医院在菏泽开展义诊,向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并捐献2万余元的药品。

各级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帮扶、医疗救助、捐资助学等精准扶贫活动。社济南市委参与“九广合作”,依托社员企业成立教育帮扶基金,捐资143.2万元资助四川苍旺县1600余名贫困学生。该基金入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益项目,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同志出席了活动。社青岛市委开展“为留守儿童点亮心灯”系列活动,《人民政协报》进行了报道。韩启德同志对社临沂市委“白内障脱盲精准扶贫”活动提出表扬。社菏泽市委开设九三讲堂,社日照市委成立志愿者服务团。省农科院委员会与地方联合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培训,培训农民1500余人次。省立医院委员会开展关爱革命老区建国前老党员的“健康百村行工程”。依托活动载体,建立服务基地、构筑专家工作站,延伸活动领域、打造九三学社品牌。社会服务品牌效应日渐凸显,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高。

三、思想建设全面加强

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深化政治交接的主线。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社省委领导发表署名文章,王玉志同志在全省党外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作典型发言。召开主委会、常委会和机关会议,逐级传达贯彻,进行不同层面、不同范围的集体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常委和机关同志畅谈体会、交流心得,加深理解、增强实效。各级组织负责人认真参加专题辅导班、培训班,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对全省学习贯彻工作统一部署,《齐鲁社刊》、网站和公众号设立专栏,推出“常委畅谈十九大”系列报道。驻济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加“同心”讲坛,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座谈会、报告会、演讲会、书画展览和专题征文,宣讲好、贯彻好、领会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社济南市委举行诗歌朗诵会,中央统战部网站进行了报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核心内容,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凝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识。全体社员更加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更加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体统一领导,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学习实践活动对提高社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组织继续完善实施方案和活动计划,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5名同志出席社中央总结表彰大会,5篇论文收入《九三学社文脉与传承论文集》。社济南、青岛、泰安、淄博市委和省财经委员会获“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称号,贾国哲、孟凡珍、万同军同志获“先进个人”称号,孙承武同志当选“九三楷模”。

理论研究和社史工作取得新进展。《科研院所社员的职业困惑及分析》中标社中央思想建设课题,成为6个立项课题之一并第一个结题上报。《中国多党合作制度的“特色”及其完善路径》获批社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社潍坊市委《民主党派在政协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研究 》、社威海市委《习近平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思想初探》、社枣庄市委《推进基层政协协商式民主监督科学化建设的探讨》入选省政协“发挥协商式监督独特优势”理论课题。在“四新工程”评选中,社威海市委《求同存异是科学处理多党合作中一致性与多样性的总钥匙》和《关于统战理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思考》分获调研二等奖和优秀奖。社菏泽市委《对新时期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青年工作的思考》、社济南市委《我国参政党民主监督在公共政策中发挥作用的现状分析》获优秀奖。奖项居省各民主党派首位。加强工作平台建设。成立社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规划部署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和理论研究,抓好课题推进落实。举办“九三齐鲁科学论坛”,编印《思想建设研究论文集》。市级组织工作进步明显。社威海市委出版参政党理论专著,1项课题获省政协表彰,1篇论文收入中央党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汇编》。社青岛市委完成20余万字的地方组织志,《九三学社青岛海洋人物传略》获社中央立项。社潍坊市委筹备出版《张雪岩文集》,社烟台市委编写《烟台九三学社简史》。

宣传报道取得新成绩。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爱国民主科学传统,发挥舆论阵地作用。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及时全面展示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省“两会”前召开新闻通气会,向《人民政协报》、《联合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媒体通报工作。《联合日报》推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五年履职成就回眸”专版。社青岛市委在《人民政协报》发表4篇稿件。王江春同志参加山东电视台“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故事展演”,孙建丽、余秋玲、戴连强同志在“全民阅读 委员立行”活动中受到省委宣传部表彰,展示了我社形象。《齐鲁社刊》推出新栏目和省七大专刊,吸引力和影响力持续提高。网站开通移动客户端,扩大覆盖面和辐射力,发稿750篇,浏览量360万人次。公众号受到社员广泛关注,目前用户1116人,2017年发稿185篇,影响力在全社省级组织中名列前茅。

四、组织建设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以领导班子建设为总抓手,切实增强各级组织凝聚力和创新力。换届后,社省委班子、常委会、全委会组成人员的年龄梯次、专业分布、学历层次持续优化。修订主委会、主委办公会等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常委会作用,不断完善各级工作领导机制。定期召开主委会、主委办公会,沟通思想、增进共识,研究社务、规划工作,统筹谋划、联络协同、推动落实的能力稳步提高。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深化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制度,接受社员监督和民主评议。监督委员会认真履职,监督市级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换届,提高了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社省委在全社社内监督工作会议作了典型发言。建立300余人的代表人士队伍,优化代表人士人才库建设,主动与组织人事部门就后备干部人选沟通协商。加大中青年后备干部的培养、管理和使用力度,推荐29人参加社中央及社外培训。举办省直属基层组织新社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社员培训班,培训200余人次。邀请知名专家讲座,社省委领导和机关同志参与授课。

基层组织工作取得进展。社省委领导带队到济南、青岛、淄博、莱芜等地,专题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当前工作。与当地党委和统战部门加强沟通,争取支持帮助。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级组织联动互动,支持基层组织参与社中央、社省委调研和重大活动。加强与兄弟省市组织的交流协作,社淄博市委与社北京市委开展社务工作横向合作。完善组织信息管理系统,督导社市委核查更新社员信息。反映社员诉求,维护社员权益,申请王选关怀基金资助2名有困难的社员。韩启德同志在我省视察期间,对基层组织工作给予较高评价。

做好青年工作。推荐社员参加社中央青年工作会议、青年论坛,3篇论文入选青年论坛文集。举办“九三齐鲁青年论坛”,面向青年社员开展征文,遴选60篇编辑成册。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指导社枣庄、泰安、济宁市委成立青工委。社德州市委开展“五个一”活动,激发青年社员参与社务的热情。为青年社员成长提供舞台、创造条件,一批中青年社员成长为各级组织骨干,增强了凝聚力和组织活力。

组织发展保持健康有序的态势。突出界别特色、注重质量,加快发展高层次海归创业人员、律师、新媒体从业人员和非公经济人士。全年发展社员632名。截至2017年12月,全省有社员8493名。界别、专业和年龄结构得到优化,整体素质持续提高。

五、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贯彻落实主委会、常委会决策部署,发挥参谋助手与执行中枢的作用,不断提高协调沟通和组织保障能力,圆满完成全省代表大会、全社机关建设交叉检查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为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服务的意识与能力,同社市委机关和直属基层组织的联系更广泛、协作更紧密,社员对机关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把年度工作述职、民主测评结果作为选拔任用推荐的重要依据。晋升1名厅级领导,调整部分处级干部,招考、遴选2名公务员,放手使用年轻同志,干部队伍结构更趋合理。推进机关正规化建设,加大规章制度执行力度,严格落实工作台账,增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完善机关工作机制,提高整体执行力。加强学习培训,坚持集体学习制度,邀请社员专家讲座,举办读书交流会,提高“办事、办会、办文”水平。社省委,济南、青岛、烟台市委机关通过社中央机关建设检查,社省委和青岛市委机关在机关建设总结交流会上介绍了经验。社枣庄市委机关依托公众号,构建日常工作、信息交流和学习培训线上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努力营造开放包容的工作氛围,把机关建设成为展示组织形象的窗口、联系社员的桥梁和推动社务的引擎。

我们虽然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但是一些具有代表性和普遍性的突出问题仍然影响和制约着工作的开展,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积极谋求解决的思路和举措。

主要表现在:

思想建设方面 部分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对思想理论建设关心较少,对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的创新发展能力不足;政治思想工作覆盖面不宽,机制和制度尚不完善。

组织建设方面 部分基层组织对社员的动员力和约束力不强,社员参与活动随意性较大;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参政议政方面 选题前瞻性有待提高,党派特色需进一步彰显;参政议政人才队伍有待进一步加强。

机关工作方面 部分机关干部长期在一个部门工作,接触面窄,难以适应新形势下开展工作和服务社员的需要。

 

2018年工作安排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社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历史阶段这一重大政治判断作为重要切入点,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明确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五年来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部署,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和基本特征,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历史坐标来思考和谋划,科学认识、全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九三学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的思想武装、新的理念举措、新的精神面貌。关键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九三学社实际,把十九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在工作上、体现在行动上,展现出新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素质过硬。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能力水平,追求精益求精,做到业务水平过硬。刻苦学习钻研,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工作作风过硬。

要丰富学习形式。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十九大文件,引导社员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在实践中增进认同。广泛深入宣传。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社刊社讯、网站,交流学习体会。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提供新闻线索,宣传先进典型,扩大社会影响。全面深化政治交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我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二、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动思想宣传、理论研究和社史工作

要全面系统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巩固活动成效,探索建立思想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进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突出重点、坚持自我教育、坚持正面引导,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务求实效。把制度作为思想建设的硬约束,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内容与形式相统一,提高思想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弘扬优良传统为重点,以深化政治交接为目标,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积极引导,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辨别是非的能力,最大限度凝聚共识。

加强思想宣传。密切与主流媒体、政协、统战系统报刊的联系,大力拓展宣传阵地。发挥社刊、网站等载体的作用,做好重要社情、典型事迹、重大活动和重点提案、发言的宣传报道,发出九三声音、讲好九三故事、树立九三形象。探索互联网新媒体管理和传播规律,提高网络舆论引导能力,用好管好新媒体,确保网络阵地掌控在我们手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增强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亲和力,提高社员关注度和参与度。

加强对理论研究的领导。制定理论研究规划,加强骨干培养,积极落实参政党理论研究和“四新工程”课题。对深层次理论问题开展专项调研,深化与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联合研究,整合社内外力量,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加快社史研究工作机制建设,对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加强指导。以参加“九三学社口述史”和“九三学社人物丛书”课题招标为抓手,宣传普及社史知识。推进社史实物资料整理发掘,推出《九三齐鲁之光》人物传记,发挥社史教育基地作用。

三、围绕中心、聚焦问题,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全面提升履职本领

要紧紧围绕“四个伟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围绕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重大问题,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发展,社会、民生领域的改革和建设,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发掘和阐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凝练选题,突出问题导向,既强调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又强调可行性和操作性,打造具有九三特色、体现九三优势的高质量成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完善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依托社中央信息技术支撑系统,加强议政建言平台建设,深入整合社内外力量,优化工作格局。加强基础研究,加快转化社内专家的研究成果、资料和数据,发挥特约研究员和骨干的作用,为社员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人员的作用,把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有机结合,丰富民主监督的内容、方法和途径。把监督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积极推进协商民主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信息工作要与调研、提案、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在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的基础上真实快捷地反映社情民意。

社会服务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重点关注拓展九地合作、传播科学理念、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社会治理、服务弱势群体等领域。加强工作整合,深化与社中央、统战部和政府部门的合作,加大对基层组织的指导支持力度。继续开展“亮康行动”、“爱之光公益计划”和“校园天使”等活动。巩固已有品牌,探索建立新品牌,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四、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全面推进组织建设

加强宏观调控和分类指导,把牢社员发展政策关和入口关,更加注重质量、注重保持特色、注重优化队伍结构。吸收品德优秀、业绩突出,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入社,积极发展法律、金融、高新技术企业、社会组织等方面的代表人士,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打好基础。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核心作用,深化政治交接,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进一步强化领导机构,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议事程序,提高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程序化水平。健全社内监督体系,落实《内部监督工作条例》,总结巡视督导工作的经验,力争巡视督导对市级组织全面覆盖。创新社内纪律约束机制,发挥纪律和规矩的正面引导和警示作用,对社内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开展预防教育,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完善代表人士队伍动态管理机制,加快构建年龄层次、界别分布、知识结构、性别组成科学合理的的后备干部队伍。指导规范基层组织稳步推进自身建设,使用好活动经费,丰富活动形式,确保活动实效。召开基层工作研讨会,开展专题调研,提升基层凝聚力和创新力。

加强顶层设计,把青年工作与社务工作整体谋划推进,建立适应青年社员锻炼成长的机制。发挥青年工作委员会作用,结合青年社员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培训和活动,为优秀青年社员成长发展创造条件。加强培训,有计划、分层次开展教育培训、履职培训、专题培训和交流培训。尊重社员主体地位,倾听社员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完善社员信息管理系统,加强数据收集、整理和应用,提高组织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

五、明确目标,着力加强机关建设

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和谐型参政党机关”为目标,贯彻科学管理、从严要求的方针,树立实干、研究、民主的作风,推进省市机关正规化建设。强化枢纽作用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机关制度规范体系,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学习培训工作,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增强机关同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创新与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联系沟通的方式方法。强化服务协调能力,为各级组织提高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发展,提供坚实高效的服务保障。加强基础建设,推进办公无纸化、档案信息化和资源共享化,加快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提升全省电子社务水平。加强与社中央、兄弟省市组织的交流互动,开展机关建设专题调研,学习先进经验。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九三学社的辉煌成就需要我们深刻铭记,九三学社的光明未来离不开每一位九三人的拼搏和付出。2018年,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同广大社员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山东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 上一篇:九三学社53名社员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028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