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讲堂“传统文化公益讲座”走进民间剪纸艺术成功举办
   
九三讲堂“传统文化公益讲座”走进民间剪纸艺术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4-09


4月6日上午,在菏泽市图书馆二楼国学堂,由菏泽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委会、九三学社菏泽市委、菏泽市图书馆主办,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菏泽市曹州剪纸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菏泽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委会会长葛秀英,和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委员、牡丹区曹州剪纸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艳丽主讲的剪纸艺术讲座成功举办。50余位剪纸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周艳丽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历史起源,剪纸的作用与发展和剪纸创作技法。

葛秀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圆形团花,牡丹花,寿桃,长条花边,小动物的剪法。只见她胸有成竹,不需要勾画草图,就直接用剪刀创作。在她灵巧的剪刀下,一个个精美的图案跃然纸上,一张张普通的红纸瞬间变成了有各种优美图案和吉祥寓意的剪纸作品,赢得了大家阵阵赞叹。葛秀英老师倾囊相授,带领大家从最基本的折纸开始,到后面的方形和圆形轮廓的剪法,绘图,打毛......一步步耐心讲解,带领大家剪出一幅幅优美的作品。她还鼓励大家回家后勤加练习,在生活中多积累剪纸素材,锤炼技法,让剪纸这门蕴含着吉祥、祝福、美感的民间艺术传承下去,继续发扬光大。(社菏泽市委  李萃玮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机关被表彰为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行首届泉城沙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337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