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誓为九三添光彩 ------加入九三学社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誓为九三添光彩 ------加入九三学社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4-13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时,我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领导到下,迈向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值此结合本人的亲身实际,浅谈入社以来的点滴体会,以飨社友,与之共勉。

1、坚守信念,提升自我,加强学习

我是1994年入社的社员。入社之初,我对九三学社了解的并不多,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统一战线的概念认识不足,组织观念不强。通过在九三大家庭里不断的学习,使我对九三学社有了不断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做好“九三人”的坚强信念。坚守信念才使我对就是耐心是迸发出了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为九三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

 正是由于自己对信念的坚守和世界观的改造,通过努力学习社章、社史,参加社内的各项社会活动,主动同老社员进行心与心沟通和情感交流,不断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和调研议政水平。下乡村,走基层,搞调研,议民事,由于多年来不懈的努力工作,曾先后当选为菏泽市人大代表和牡丹区政协委员。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识大体、顾大局、议大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走访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关注社会热点、难点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问题,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均被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采纳,多次受到领导的表彰。

2、努力学习,履职尽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我社是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长期同中国共产党一道,致力于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我社的主要职能是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主体。因此,参政议政是我社各级组织的重要任务之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社员参政议政能力,举办各种形式的理论班、培训班,编写社情民意,为学习交流搭建信息平台。本人多次参加理论学习,为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政议政,履行职责是每个社员的神圣职责,做好这项工作,要结合社务工作实践,根据要求,选项立议,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民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讲真言,表实情,议实例,为党委、政府建真言,献良策,做到参政不越权,议政不越位。多年来一直把关注民生,反映民情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积极反映和思考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形成了一批有影响,有分量,受欢迎的提案和建议。譬如2002年----2004年间,针对校园殴斗事件的不断发生,青少年犯罪频发,犯罪率在不断上升的情况下,跑法院、检察院,走访中小学校,与市民及学生家长促膝长谈,同有关部门交换意见,历时三个月完成了《关于加强我区中小学校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提案,受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列为重点提案之一,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3、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力争事业有所作为

作为一名九三社员,除了做好党派工作,履行职能和学社赋予我的工作任务之外,我还立足本职,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和本单位分配的各项任务,这是学社对广大社员的要求,我本人也是这样做的。在工作中,本人深切的认识到一个合格的医生应具备的素质和条件,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除了有一点的专业技术知识和专业业务水准外,还要有医生所具备的良知,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无论贫富与贵贱,我总是一视同仁,仔细询问病情,正确诊断,及时治疗,合理用药,尽量不让病人多花一分钱,努力解除病人痛苦,态度和蔼,语言诚恳,视病人如亲人,深得病人的信赖与好评。

我现在虽然退休在家,但是我坚持参加九三学社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政议政,为困难群众诊病治病。我决心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九三学社添光彩。(社菏泽市牡丹区委  张伟生)

                                      

                                        


   
« 上一篇:政治与政党 ——读《理想国》《君主论》《资本论》有感
» 下一篇:又是一年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854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