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不忘合作初心,扎实履职尽 ——写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不忘合作初心,扎实履职尽 ——写在“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5-08


斗转星移,风雨同舟的多党合作历史已经走过70载。70年来,各民主党派时刻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与中共中央同心同向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是一名九三人,“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时刻牢记在心。当我更进一步的了解了九三先贤们为了共和国挺直脊梁站起来所做出的贡献和牺牲时,我才感受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在新中国的历史丰碑上先贤们的名字熠熠生辉:许德珩、周培源、王淦昌、邓稼先……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一名成员如何在中华民族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呢?首先,要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在本职工作中,我们要书写属于我们的篇章。工作单位是每一个党派成员的根基,每个人所做的工作不见得有多么轰轰烈烈,但是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乐于奉献,要在本职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才能打好基础。只有基础牢固、稳定了,其他各项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下去。其次,在党派工作中,我们要扎实履职尽责,彰显风采。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社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式上指出:“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我们九三学社全体成员的初心”。作为基层组织成员,我们要真正融入到社会中,关心关注民生,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我们提出的意见或建议才能接地气、顺民意;我们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和公益活动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人才智力优势,真正服务于社会和人民,我们履行职责才能更加扎实,才能筑牢多党合作的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2018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的联组会时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

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是沧海一粟。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却在这短短的时间海洋中为人类政治文明做出了独特贡献。作为新型政党制度中的基层组织成员,我们将努力提高“五种能力”,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演奏出多声部的铿锵乐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者赵会芳,历城区公路管理局高级统计师,九三学社历城区委员会副主委)


  


   
« 上一篇:我们在新时代的春天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年
» 下一篇:风雨同舟七十载,共创辉煌新时代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7263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