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甘做教育战线排头兵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8-30  点击次数:18704

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口号共23条,旨在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五一口号”的划时代意义就在于它团结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一起,共同创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在我国社会政治生活中的领导地位。从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结合我的自身工作,我想谈一谈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五一口号”的精髓。

      一是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对统一战线历史、多党合作历史的学习,加强对九三社章社史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 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持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时俱进。

      二是在参政议政上尽职履职。立足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彰显参政议政工作的独特性和创新性。去年,在领导和组织的培养下,经过推荐和严格考察,我光荣的当选为一名被赋予神圣职责的聊城市人大代表,这是一份信赖,也是一份嘱托,更是一份责任!我唯有倍加珍惜、倍加努力,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民代言、为民发声,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助推社会发展,才能不辜负领导和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

     三是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我是聊城教育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工作者,在多年来的教学工作实践中,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影响并带动身边的同事。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甘愿做教育战线上的排头兵,自觉严格要求,保持良好作风,展示九三自身的良好形象,共同为实现“河湖秀美大水城 宜居宜业新聊城”这个目标愿景努力奋进,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愿我们所有的民主党派人士,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凝心聚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想,这样才是对“五一口号”提出70周年的最好的庆祝和纪念。(九三学社东昌府区委  聊城市人大代表 聊城市东昌府区七中教师 王清华)


   
« 上一篇:“五一口号”系初心 携手奋斗共前行
» 下一篇:同心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074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