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开展“迎国庆医疗文化下乡同心行”活动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开展“迎国庆医疗文化下乡同心行”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0-07

2018年9月29日,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庆佳节,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组织社内医疗专家、文化艺术家到东明县大屯镇东夏营村开展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迎国庆医疗文化下乡同心行”活动,给夏营村群众进行义诊的同时,也送去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东明县大屯镇东夏营村是菏泽第一个农村中共党支部旧址所在地,也是东明县的第一个中共党支部旧址。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副主委张传新带领大家刚一进村,就被前来就诊的群众围住了,来自菏泽市立医院、市中医医院和菏泽医专附属医院的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B超、心电图等方面的10名医疗专家立即穿戴好工作服,安装调试仪器设备,迅速投入到为村民测量血压、询问病情、全面检查、细心诊疗之中。义诊中,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场面热烈而有序,医疗专家认真接待每一位群众,对其所患疾病及并发症进行详细地讲解,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疑问,提出优选的治疗方案,让每一位群众都能享受到送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太好了,真没有想到,在家里还能让菏泽大医院的专家给看病,还不要钱,真开心,太方便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九三学社。”一位82岁的郭姓老大娘激动的说。义诊现场,还有社内疾控中心的专家向东明县大屯镇东夏营村的群众发放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常见疾病预防等疾病的预防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村民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认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

这次活动很受群众欢迎,现场义诊群众200余名,做B超42例,心电图64例,发放疾病预防宣传材料300多份,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方便就医的平台,真正做到了为民、便民、利民、惠民,助力脱贫攻坚。

在医疗专家义诊的同时,山东省书协副主席、菏泽市书协主席曹钰,社内青年书画家狄东占等4名书画家也为东明县大屯镇东夏营村的群众送去了精神文化大餐。现场,书画家们为群众书写书法作品30余幅,绘制了6幅牡丹图。九三学社菏泽市委还特别邀请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曹州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葛秀英老师,现场为群众制作剪纸作品10余幅,一些剪纸爱好者也在现场学习剪纸。在场群众都被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所折服,纷纷表示,希望艺术家们多到村里来,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 上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积极参加“学习监察法、清廉在心中”廉政宣讲活动
» 下一篇:笃定信念 迈向未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基层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7940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