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社员崔晓霈参与完成我省首例经皮腔内肺动脉成形术
   
社员崔晓霈参与完成我省首例经皮腔内肺动脉成形术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3-23

(右一为崔晓霈)


 近日,社员崔晓霈参与完成了山东省首例经皮腔内肺动脉成形术,开启了我省介入治疗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的新历程,填补了省内空白。

此次手术在齐鲁医院主任医师张红雨、纪求尚的指导下,由齐鲁医院肺动脉高压诊疗团队郄良毅、崔晓霈开展完成。患者曾就诊于省内多家三甲医院并行肺动脉相关检查,均未能明确肺动脉高压原因,病情进行性加重。以崔晓霈为主要成员的齐鲁医院肺动脉高压诊疗团队通过科学诊断、规范治疗,三次对患者进行经皮腔内肺动脉成形术,最终使患者肺血管阻力降低、右心功能恢复,日常活动不受限,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经皮腔内肺动脉成形术手术难度大、操作技术要求高,围术期管理复杂,目前华东地区仅两家医学中心开展了此项工作。截止目前,齐鲁医院肺动脉高压团队已经诊断治疗了13例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患者,均获得良好效果。(社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烟台社员王江春获烟台市先进工作者表彰
» 下一篇:烟台社员王江春选育的小麦良种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798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