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勇担当、创伟业开启九三人的新时代征程
   
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勇担当、创伟业开启九三人的新时代征程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4-08

  向前追索100周年前五月四号这一天,无数热血爱国青年,追逐新民主,废除旧思想,不顾个人安危,走向街头,改变了旧中国的命运;我们的九三学社前辈在五四运动精神的感染下,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民主、科学精神,分清当时社会时局,表明了政治立场。100年后的今天,九三人以五四运动精神新时代发展目标,热爱祖国,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追求卓越是现在新时代下九三人生追求的伟大爱国情怀;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人的优良传统.

  一、传承九三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

       五四运动精神与梦想,100年后的今天,五四运动精神激励我们走向新时代,经济总量已经迈向发达国家。这是中国的奇迹,这是世界史上的奇迹。作为九三人,“责任重于泰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九三人核心的任务就是与执政党一起,始终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做好自己该做好的工作,发展源于同心协力,我们的中华大地传承着中华儿女的优秀文化基因,赋予九三人自强不息、开拓创新,扎实苦干,既有邓稼先、王淦昌、王选等老一辈为国家奉献者,又有以现代武维华、韩启德主席,潘建伟等为先的新时代科技界领军人士,培植起一批全国行业乃至世界领先的高科技九三人的重点项目。这些光辉历史,值得我们九三人自豪,更需要我们当今九三人从中汲取宝贵的正能量精神财富,奋起新时代,使之在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汇聚九三人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谱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新篇章。

  二、汲取五四运动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彰显九三人的时代价值

       五四运动中,许德珩、杨振声、潘菽、初大告、杨钟健等九三学社先贤不惜以生命和热血践行民主科学精神。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对新时期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九三人凝聚思想上的高度共识,积极立足自身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挥五四运动爱国精神,要首察民情,把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诉求,为执政党保护好心连心,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发挥九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找准角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集纳真擎良言,汇聚真知灼见,为国家科学决策提供良方。坚持与各民主党派大团结大联合,全面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沟通,积极推进促使资本、技术、人才等进入国家战略,坚持执政党及政府部署到哪里,我们就跟进哪里,紧盯国家的重大决议和部署的落实情况,及时提出建议和改进良策。协助执政党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狠抓落实,深入基层,发挥九三人的自身优势,扶贫济困,开展送医送教送文化下基层和捐资助学、爱心救助、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彰显九三人的时代价值,让九三人永远扎根在人民群众心中,让人民群众体会到九三人积极奉献的五四爱国精神!

  三、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勇担当,创伟业,开启九三人的新时代征程

  中国共产党、九三学社继承并弘扬了五四精神。为了民主与科学,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生死与共、不遗余力。九三学社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了民主与科学不懈奋斗的历史。传承好民主科学精神,是九三学社全体社员的共同责任。跨越新时代,找出差距和不足,围绕教育、养老、环保、交通等民生热点问题,以及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视察调研,推动惠民举措真知落到实处,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跨越赶超,加快技术高科技联合发展,每名九三社员都增强一流的意识,各项方针、政策及工作都要瞄准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目标来谋划,来实施、来付出。摆脱一切不利于党的言行。志存高远,激情满怀,勇于自我加压,敢于攀高比强,在寻标对标中奋勇争先,聚焦部分地区的新旧动能转换求发展,全力发挥产业集群教育,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强化特色、凝练选题,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与突破口,把调研和建言重点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在新常态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问题与政策执行中的难点问题上,努力形成高质量成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时代九三人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同时敢于担当。我长期工作在中医医疗前沿战线上,对于现代医疗、及看病难看病贵等多个方面进行过深入思考和探索,尤其在中医临床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未来,我将持续以恒,紧随九三中医药及医学界的前辈足迹,继续关注并研究我国中医中药在在人民健康方面起到的关键作用,勇于担当,积极探索,为新时代党领导下的中医医疗事业鼓与呼,为新生代的科学培养践与行。对于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来说,就是要将自己的新时代、新征程的创业行动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中去,融入到国家创新活力的建设中去,用扎扎实实的自身工作成绩,回报社会,感恩于先烈,将自己的成长进步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心无旁骛、宠辱不惊地对待个人得失。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同志“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内涵,学习闵乃本、潘建伟等现代九三人不懈追求科学真谛,敢于争先、敢于创新的精神,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不断有所突破、有所进步,为推动建立新型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发展,勇担当,创伟业开启九三人的新征程。

  四、以五四精神做指引、神圣履职于高素质参政党

  新时代、新起点,为我们九三履行参政党的职能提出了新要求。参政议政是一个参政党首要职责,把调研和建言重点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在新常态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问题与政策执行中的难点问题上,努力形成高质量成果,聚焦发展重点,民生痛点,精准提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建言参政转化为发展中的实际行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扎实,充分发挥自己在本职工作中的代表作用。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伟大的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我与时代同行,分享新时代的荣光。作为新时代的参政党,我们九三人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有责任发挥我们的作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实现九三人的价值,担当实干、锐意进取,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的美丽幸福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迈出新的步伐。实现“双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最大程度地发挥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凝聚共识、汇聚科技知识力量,其中九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一支重要力量,九三学社会集了社会众多领域的医疗知名专家、教育、学者、领军人物的高科技人才,具有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可缺少的参政力量。(九三学社聊城市东城委委员、 聊城市政协委员、莘县政协常委,山东莘县中医院院长助理、中医皮肤科主任 魏景洲)


   
« 上一篇:开拓创新奋进新时代 担当作为共筑中国梦
» 下一篇:秉承“五四”精神 做好新时代九三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802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