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出征!这名烟台九三学社医疗专家支援武汉
   
出征!这名烟台九三学社医疗专家支援武汉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1-26

大年初一晚上11点35分

包括6名烟台医护人员在内的

山东首批医疗队

抵达武汉!


         

当我们还沉浸在春节气氛中,他们整装开始了令人震撼的逆向而行,全力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这支队伍中烟台九三学社社员姜廷枢的神情坦然而且坚定。


       

 姜廷枢博士,毓璜顶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平时,他不善言辞,关键时刻,他主动请缨奔赴前线,义无反顾、义不容辞,他说:“这次疫情主要是呼吸疾病为主,与我的专业相符,到了前线就能立马发挥作用,作为医护人员,应该走在第一线,国家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报效祖国的时刻到了,深感光荣和自豪。” 


        

在他看来,这是一位医者悬壶济世、报效祖国的最佳方式。姜廷枢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反复提到了家国情怀,他说“我们没有枪,但我们的知识就是子弹,我们没有盔甲,但患者期盼的眼神就是我们的防弹衣,说实话,前方非常危险,但我们绝不后退,不胜利,不收兵。”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同志希望他到达武汉后发一张照片回来,姜廷枢满口应承但至发稿时为止由于培训和工作繁忙这张照片还未发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毅然奔赴战场。合力攻坚,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众志成城,让我们共护家国安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山东九三在行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基层委员会召开2019年年终总结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6059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