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开展“农技专家乡村行”活动 全面启动“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建设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开展“农技专家乡村行”活动 全面启动“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4-10

4月7日,九三学社山东社省委“农技专家服务团”团长、长江学者、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郝玉金带队赴沂源县张家坡镇前瓜峪村调研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全面启动“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建设。副团长、山东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彭福田,社省委参政议政部二级调研员宋广伦,沂源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成玉等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是“农技专家乡村行”首场活动,拉开了社省委2020年“助力沂源县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的序幕。社省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共山东省委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在前瓜峪村建立了占地120亩的“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苹果栽培新技术推广示范基地”,并将申请到的社中央扶贫专项资金集中投向基地建设。


 

在基地现场,专家们针对苹果现代栽培模式,苹果树栽培和管护的关键技术向张家坡镇的农技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讲解示范了袋控缓释肥使用技术,起垄覆盖地布技术,矮化中间砧苹果修剪技术等。郝玉金强调一定要掌握技术要领,精准把控每个技术环节。他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辛勤汗水才会有更好的收益,合作社和农民才能得到更多的实惠。彭福田等专家铲土施肥,示范修剪树苗,传授操作要领,手把手指导,确保农技人员熟练掌握各项关键技术。


 

在村合作社,农技服务团专家与当地领导和合作社技术骨干就 “党支部+专家+合作社+农户”乡村产业振兴模式进行了深入座谈研讨。郝玉金认为,让农户参与到林果栽培、管理、收获、收益的全过程,特别是让他们的收益与产出效益挂钩,是乡村振兴行之有效、势在必行的成功模式。九三学社农技专家服务团将发挥自身和所联系成员的专业优势,选派全省乃至全国顶尖农技林果专家对基地生产进行无偿技术支持和指导。张家坡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地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双方还就下一步做好基地建设工作、依托基地建设在全镇全面推广果树栽培新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农业大学相关教授专家和当地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宋广伦)

   
« 上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临沂篇】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二
» 下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菏泽篇】抗击疫情 九三同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8015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