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王韵作品集入选《文学鲁军新锐文丛》第四辑
   
九三学社烟台市社员王韵作品集入选《文学鲁军新锐文丛》第四辑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1-12

山东省作协为不断加强青年作家队伍建设,培养和扶持文学新人,推动山东省文学事业的发展繁荣,编辑出版了《文学鲁军新锐文丛》第四辑,收录了10位青年作家文集,包括5部小说集,3部诗歌集和2部散文集。入选的作者都是山东省成绩突出的优秀青年作家,获得过省级以上重要文学奖项,他们的作品经过认真审读、充分酝酿才得以入选本辑文丛。这些作品代表了近年来全省青年作家的创作水平。

烟台市社员王韵的散文集《匍匐》入选。《匍匐》精选了作者近年在各文学期刊发表和获奖选载的代表性作品共50篇,具有较高的思想性、文学性。其中部分作品被《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转载,入选中国作协创研部等主编的几十个重要年度选本,有的作品获得了比较重要的文学奖项,有的作品入选中学语文阅读教材,引起广泛关注。

王韵,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作协散文创作委员会委员,山东作协签约作家,山东省新知联理事,九三学社莱州市支社副主委。在《人民文学》《文艺报》《美文》《莽原》等多家报刊发表作品百余万字,多篇作品被《散文选刊》《散文·海外版》转载或入选中国作协创研部等编选的数十个重要年度选本。作品入选中国作协定点深入生活项目、山东作协重点扶持项目、文学鲁军新锐文丛第四辑、烟台精品工程扶持项目。

曾获第六届冰心散文奖、中国作协抗战征文奖、《人民文学》游记征文奖、新语丝文学奖等文学奖项三十多个。散文集《尘埃里的花》被中国现代文学馆征集收藏,散文集《低飞的诗意》入选鲁迅文学院“百草园”书系,散文集《低飞》入选“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家散文自选集”,散文集《匍匐》入选《文学鲁军新锐文丛》。《工人日报》《中国女性》《大众日报》《联合日报》《山东工人报》《山东青年报》《山东作家》《山东商报》《职工天地》等多家媒体做过王韵“历经坎坷坚守精神高地  执着耕耘书写文学传奇”专题报道。(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  仲晓宁)

   
« 上一篇:烟台九三学社社员李小霞参加烟台市人才政策推介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 下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刘龙龙获评山东省卒中中心建设先进个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4814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