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山东九三学社社员孙韶华、胡彩萍喜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山东九三学社社员孙韶华、胡彩萍喜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11-26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济南市供排水监测中心副主任孙韶华,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副总工程师、高级研究员胡彩萍喜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与众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一道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每五年评选一次。“全国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本次全省共有125人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劳模85人,全国先进工作者40人。


 

孙韶华,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二级),现任济南市供排水监测中心副主任。孙韶华20年如一日坚守城乡水务水质监测服务及水处理应用研究一线,其主持研发的省市两级供水监测预警业务化平台、地下水厂卤代烃和高硬度处理工程等示范项目入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专项标志性成果;主持开发的5大类35种产品370项水质检测能力,填补多项国内技术标准空白,推动济南市跻身国家级供排水监测行业技术领先城市行列;按照省住建厅和市城乡水务局部署安排,牵头实施了全省“供水企业水质监测机构能力等级评定”工作,协助组建全省城镇供水水质监测网,实现水质检测管控关口前移,真正在供水安全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先后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学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济南市科学进步一等奖3项。

作为济南市供排水监测中心“专家+劳模”创新团队建设的主要倡导者和亲历者,她主持创建省劳模创新工作室,牵头组建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先后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4人,全市青年技术带头人3人,累计为行业培养中高级人才3000余名。


 

胡彩萍,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现任山东省地矿局所属的山东省第一地质矿产勘查院副总工程师。主持或参与完成了省部级地质项目30多项,先后获得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国土资源部优秀地质找矿项目1项,山东省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18项,山东省地矿局科学技术进步奖14项。先后发表论文论著21篇,获得发明专利1项,学术成果得到广泛应用和推广。

作为山东省地矿局女性地质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胡彩萍同志2015年先后荣获全国总工会“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第十五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银锤奖、山东省青年地质科技奖、第一届山东省地矿局青年科技奖等奖项;2016年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7年获得“中国地质学会第一届优秀女地质科技工作者奖”;201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赴威海市直支社开展基层组织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赴北京大风车幼儿园济南东方美郡分园调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8380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