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公益与艺术的共鸣----“山东省乡村儿童美育公益支持网络”成立仪式在山东美术馆举行
   
公益与艺术的共鸣----“山东省乡村儿童美育公益支持网络”成立仪式在山东美术馆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1-01-13


 

1月8日,由九三学社社员李晓发起并实施的“山东省乡村儿童美育公益支持网络”成立仪式在山东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山东美术馆党总支书记柳延春,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秘书长赵宁,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办公室主任宋广伦,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山东油画学会秘书长、九三学社社员赵军,九三学社济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海珠,公益网络发起人和16地市共建单位代表及爱心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山东童善儿童福利公益发展中心主任、山东省乡村儿童美育公益支持网络(以下简称“美育公益网络”)发起人、九三学社社员李晓向与会领导及来宾介绍了“美育公益网络”的组织架构及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美育公益网络”发起人、第一届轮值主席、九三学社社员郝莹莹就今后如何调动省内各地共建单位,发挥专业特长深入基层开展公益性乡村儿童美育服务做了表态发言。李晓和郝莹莹向全省“美育公益网络”共建单位代表颁发了理事长单位奖牌。

 

 

赵军作致辞发言,希望“美育公益网络”充分结合好山东美术馆精神价值聚集地的平台作用,丰富公益项目内容,延展公益服务深度,把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服务的功能通过社会公益力量持续传递到基层,鼓励大家在乡村文化振兴和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贡献一份力量,让更多的城乡儿童感受艺术改变人生的价值。

“美育公益网络”是山东省首个针对乡村儿童美育开展持续服务的公益项目,是社会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响应《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具体实践。此公益项目聚焦乡村儿童美育发展领域,采用捐助、支教、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基层城乡开展公益服务,为乡村儿童送去专业持续的美育帮扶,旨在通过调动社会力量缓解城乡美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本公益项目自2018年发起,全部由九三学社社员负责开展工作,自创立之初就得到了九三学社省、市、区各级委员会的支持与帮助。三年来共计筹集善款50余万元,服务儿童1.5万人次,不仅服务山东省内地区,还作为跨省帮扶项目在新疆、云南、湘西、青海等地对偏远地区儿童进行了美育物资的捐赠帮扶。该公益项目已打造成一块服务持续、参与稳定、方法科学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的务实性与持续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与肯定,树立了良好的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形象。(九三学社济南市委 王丽)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到聊城市信发集团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召开"两会"提案工作新闻通气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855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