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医疗主题“议政日” 破题基层组织联合专业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医疗主题“议政日” 破题基层组织联合专业建言献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1-06

2021年12月10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在青岛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举办“学党史 话履职”医药卫生领域社员主题“议政日”活动,社员们就医药卫生领域社情民意信息的挖掘和写作进行交流。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主界别是科学技术、高等教育和医药卫生。近年来社青岛市委在医疗领域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活动中,社员们围绕参与课题调研、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结合众多实际案例,从选题思路、撰写要求、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通过交流学习,社员提高了政治觉悟,凝聚了组织力量,激发了参政议政热情,掌握了思路和能力,为今后在医疗领域建言献策夯实了基础。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组织承办,打破了传统的基层组织的边界,把同在医药卫生系统工作的不同基层组织、不同工作单位的社员汇聚在一起,共同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医药卫生领域建言献策的经验,推动双岗建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这也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基层组织在举办多场海洋主题“议政日”之后,又把“议政日”跨专业到医药卫生领域,将极大丰富建言献策的课题范围。

九三学社市北区委员会主委郭福成表示,参政议政是广大社员的一项基本职责,作为医药卫生主界别色彩鲜明的支社,四支社举行医药卫生领域的“议政日”活动非常有创新意义,将形成基层组织在重点领域的参政议政合力。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挥主界别领域社员的专业特征,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履行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能。九三学社市南区委员会社员、青岛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戚其玮表示,青岛妇女儿童医院的九三学社社员将在各级社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热心参与社务工作,发挥医药卫生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文:冀永娟,门国锋;图:邹宏力)

   
« 上一篇:16名九三学社社员荣获2020年度青岛市科技进步奖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举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暨社务工作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6831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