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香”约三八节 品味茶之韵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办“春暖茶香”三八节活动
   
“香”约三八节 品味茶之韵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办“春暖茶香”三八节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3-04


       沏一壶好茶,焚一炷好香,在袅袅青烟与幽幽茶香中,调息凝神,享诗意生活。这是不是每一个奋战在工作岗位的女性都向往的美好?答案是“是,但在平日似乎是一种奢望”。

       然而在3月4日,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九三学社济南市委联合济南市政设计集团在“同心·筑梦”基地举办“春暖茶香”三八节活动,特邀老师讲授茶道、香道,让我们九三学社的女神们享受一下这奢侈的美好。

       老师以生普、熟普、茉莉花茶为例,介绍茶的功效、示范泡茶流程、讲解喝茶礼仪。大家聚精会神地学习茶艺技巧,温杯、洗茶、烫杯、冲泡、出汤、分茶、奉茶等,沁入心扉的茶香让大家充分体验了“以茶养生、借茶修心”的茶韵之道,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在讲授香文化过程中,大家跟着老师一起学习篆香、熏香技艺,亲身体验了灵虚香粉、七宝莲花线香、祛疫避瘟线香三款香品。

       窗外春风又绿,室内焚香煮茶,大家清净思绪,放空心灵,甚是惬意。本次活动给大家带来清新的文化洗礼,让大家对中国茶道、香道所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和深厚文化底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  王丽)

   
« 上一篇:三度援疆倾心血 文化润疆展新篇——记烟台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教授周健
» 下一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举行“参政议政调研基地”揭牌仪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3125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