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在同心抗疫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助力抗疫
   
在同心抗疫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助力抗疫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4-19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九三学社日照市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独特优势,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立足岗位,坚守抗疫一线


今年以来,日照市九三学社社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奋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10多名医疗卫生系统社员勇往直前,坚守抗疫一线。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维刚作为日照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市人民医院新冠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他为每一位病人讨论制定治疗方案,对日照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研判,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九三人的责任和担当。



一支社主委周志厚是日照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为了保障患者就诊安全,他不间断加强环境和设备消毒,切断传播途径,防止交叉感染。



贺法宪社员作为日照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执行入境返回人员闭环转运任务,在最危险的时候向“疫”而行,交接入境人员5500余人,实现零感染、零扩散,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尚兆荣社员是日照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科科长,2022年3月初,赶赴莱西开展支援工作,被任命为第21流调队队长,负责包联一个乡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短短9天时间内,负责流调确诊病例、初筛阳性病例等100多人,处置聚集性疫情、隔离点疫情、医院疫情多起,完成各类流调报告报表400多份,圆满完成了防控任务。


刘庆、隋世华、李宜生、李洁、王世红、崔慎茹等社员在医院不同岗位上同时拧紧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服务“两根弦”,维护正常医疗服务秩序,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刘长春社员作为岚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为前往上海支援的医护人员送行。


深入基层,做好疫情防控


多名社员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一直奋战在社区、乡镇疫情防控的最基层积极参与到各自小区门口的执守工作,全力做好管控区居民防疫和生活保障工作。



社员林鑫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到沿街商户进行疫情督导,逐个商铺排督促做好扫码、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社员安娜主动到社区,入户统计外来人员、督导检查疫情防控。



社员王玉鹏、陈艳华主动到包联中石化泉子庙加油站生活区、科大中央花园,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值守,开展“敲门行动”,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了解居家隔离人员基本情况,协助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社员范凯楠到锦绣花园社区,督导沿街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和信息台账,店内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还组织岚山区国有企业员工有序参加“应检尽检”工作,截至目前,岚山区国资系统已完成6轮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率均达100%。


发挥优势,积极参谋献良策


社员路光、王玉鹏、卢绪海,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撰写社情民意,《将自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隔离费用纳入医保的建议》、《加强对受疫情冲击人群心理干预的建议》等社情民意相继发布。社员刘长春参与《岚山区新冠肺炎救治医院腾空启用应急预案》的制定及岚山方舱医院的规划,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与力量。

除了他们,还有更多的社员用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约而同凝心聚力,在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和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社区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做好疫情群防群控,维护社会稳定,不遗余力地奉献着光和热,用热血青春谱写着无愧于时代的九三之歌!(九三学社日照市委  赵英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 下一篇:同心战役 勇毅前行——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助力疫情防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8475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