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抗疫有我,“疫”不容辞
   
抗疫有我,“疫”不容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5-06

又是凌晨三点半钟,闹钟准时响起。连续6天,每天都是在凌晨的这个时刻醒来,简单洗漱,着装,集合,出发,开始6个小时的忙碌。  

六天前的那个中午,我还在办公室里盘算晚上做点啥好吃的为老母亲祝寿,七十三岁的生日是应该好好庆祝一下子的。一个紧急电话通知打乱了所有计划,半小时后门诊大厅集合,赴招远执行核酸检测任务。突然间,一种部队里接到如山军令,立即开拔上战场的感觉迎面扑来。直到坐上大巴,奔驰在高速路上,窗外的一切倒退而去,这种不真实的感觉仍让我恍如梦境。刚刚复学一周、大家都觉得疫情缓解了不是吗?怎会突然又如临大敌呢!车子接近招远城区,昔日车辆如织、一位难求的招远皮革城的巨大停车场空空荡荡,同样空旷无人的马路以及每个十字路口警惕伫立的警察,才让我真切意识到,疫情真的死灰复燃了,招远真的被封控了。



付胜强与其他九三学社社员在工作

到达梦芝街道办事处驻地已是下午三点半,数十辆各种型号的私家车已经等在路边。没有过多的寒暄,接洽的李主任立刻安排等候的志愿者协助分发由烟台山医院随车配备的物资。每2到3名医护人员组成一个小队,领好物资就被急切等待的各社区工作人员带上车,奔赴各个核酸检测点。不过二十分钟,喧闹的场面就恢复了平静。一百多名队员迅速融入了抗击疫情的洪流之中。

检测工作由最初的稍显忙乱很快就趋于平顺有序,这完全归功于基层社区扎实的工作作风。每天雷打不动的四点钟集合,接送车辆准时等候,检测点及时布置检测设施,居委会人员有序引导居民接受检测。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每天上午九点钟之前,招远市的所有检测数据都必须上传。面对每个检测点逾千的待检人群,从五点钟开始的检测任务是很繁重的。另外每个社区都有久病卧床的老人,必须逐一登门检测,需要耗费挺长的检测时间。但得益于社区人员完善的提前准备,检测流程合理高效,检测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

连日来的紧张工作,再加上天气突变,降温加降雨,部分队员出现头疼、咳嗽等感冒症状,部分女队员出现痛经、腰背疼痛等不适情况。在物资采购困难的情况下,街道办李主任尽力协调了部分药品,有效缓解了病症。社员高建东主任发挥疼痛治疗方面的特长,现场施治,效果显著。大家的坚持、坚守,迎来了每日及时完成检测任务的出色战果,为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


社员高建东为腰痛的队员进行治疗

虽然检测工作紧张、繁重,但完善的后勤保障极大化解了队员们的辛苦。每日的三餐荤素搭配合理,配送及时。因为管控严格,各个超市、商店都不能正常营业,匆忙而来的队员们大都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以至于连基本洗刷用品都无处购买。街道办李主任积极给予协调,为大家送来了各种日常必须品。招远的多个爱心企业为医疗队送来了T恤、水果、牛奶、面包等慰问物资,深深感动着每个队员的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瘟君必有寿终日。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专业医疗力量和社会各阶层的通力配合下,抗击新冠疫情战役必定取得最终胜利!(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常委、烟台山医院基层委主委付胜强)

   
« 上一篇:五四青年节
» 下一篇:马国冉:读《西南联大行思录》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7692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