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开展助力社员企业发展走访调研活动
   
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开展助力社员企业发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2-06-11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了解关心社员企业发展状况,发挥社内资源优势为社员企业排忧解难。6月7日,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德州市委主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任桂英带队赴社员企业走访调研,社市委副主委姚汝勇、吴广峰,秘书长王海龙参加活动。

在康博大地幼儿园,市政协常委、平原县政协副主席、社德州市委副主委,德州蓝天教育集团董事长姚汝勇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康博大地幼儿园开办于2018年,2021年通过了省一类园审核,目前园舍总面积6164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2000平方米,拥有14个高标准配置幼儿活动室,现有幼儿总人数465名,教职员工52人。调研组还参观了直属一支社活动室的建设情况。

在德州梁子黑陶博物馆,市人大代表、社德州市委文化艺术专门委员会主任,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丽霞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黑陶的历史渊源、创新技术以及目前发展情况。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德州黑陶烧制技艺”保护单位,目前已形成集黑陶研发、生产、展示、销售、休闲体验于一体的黑陶文化产业集群。产品遍销全国大中城市,远销海外70余个国家和地区,于2009年被外交部指定为涉外礼品,成为德州乃至山东重要文化品牌。

在德州大盛魁珠宝有限公司,社德州市委直属三支社副主委、文化艺术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德州大盛魁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军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德州珠宝销售、鉴定、鉴赏、评估的专业公司,总经理刘荣军持有国际认证(世界上成立最早的珠宝组织——英国皇家珠宝协会FGA)的珠宝鉴定师资格证、中国地质大学(GIC)珠宝鉴定师资格证、国家质检中心(NGTC)珠宝设计师证。十几年来,通过提供优质专业的鉴定等服务,累计为上千名市民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

在山东新地标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社德州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新地标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格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产品生产流程和公司发展现状。公司于2016年建厂,高起点引进领先技术和设备,具有高性能制造工艺和丰富的机械加工、热浸镀锌经验,主要产品包括高铁、电力、通讯铁塔,其中高铁接触网支柱产量在全国市场所占份额名列前茅,是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中铁十局、山东高速集团等国有企业的加工基地,拥有良好的社会信誉。

在山东格瑞德人工环境产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马利忠陪同调研,九三学社社员、山东格瑞德集团有限公司人工环境产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焦其朋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集中格瑞德集团优势平台与资源,囊括多个成熟的研发团队,下设物联网自控、能源综合利用、环保装备应用、复合材料应用、信息化等五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中央空调、通风人防、复合材料、环保工程,开展包括“前沿技术获取、市场动态跟踪、定向研发、标准制定、工艺设计、工装保证、市场推广、项目实施”等产业技术项目整体承接的一揽子技术工作,致力于实现产业链条技术保障能力建设并发展成为人工环境产业拓展的孵化器。

在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市人大代表、社德州市委经济专门委员会主任,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赵殿臣详细介绍了古贝春的发展情况。公司始建于1952年,1999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占地面积98公顷,拥有现代化大型酿酒车间10万平方米,灌装车间5万平方米,是全国纯粮食酒重点生产厂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企业文化示范企业、全国酒行业明星企业,连续10年纳税过亿元,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古贝春、古贝元、国蕴三大品牌商品频获国字号荣誉,荣膺中华老字号。

在助力社员企业发展走访调研座谈会上,任桂英表示对社员企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鼓励社员企业积极响应政策指引,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坚持走“专精特新”之路,努力提高企业的抵抗力和生命力,实现更加稳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为促进德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九三学社持续增光添彩。

来自税务、财政、金融等行业部门的社员详细介绍了当前的税收、财政、金融等方面优惠政策,与会人员围绕社员企业如何缓解疫情冲击,实现稳定可持续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社员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真切感受到社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凝聚起大家顽强拼搏、共克时艰、双岗建功的强大合力。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社市委初步掌握了解了相关行业领域的发展状况,下一步将围绕助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组织精干力量,广泛开展调研,积极议政建言,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张东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员会开展“为民服务 专家义诊”进社区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会召开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401857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