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黑陶文化研创交流中心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推广基地揭牌
   
九三学社黑陶文化研创交流中心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推广基地揭牌
  来源: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员会  日期: 2022-10-01

9月30日,九三学社黑陶文化研创交流中心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推广基地揭牌仪式在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梁子黑陶文化园举行。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之荣,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于喆,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员会主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任桂英,中共德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许勇,德城区新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立云等出席。揭牌仪式由任桂英主持。

刘之荣对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员会思想宣传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九三学社黑陶文化研创交流中心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推广基地的成功建立,是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员会助力梁子黑陶更好更快发展的新起点,也是保护传承、发展创新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平台。希望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员会和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发挥好研创交流中心和传承推广基地的平台作用,借助人才智力优势,加强黄河、运河文化的研究和融合,加大对外推介宣传力度,研发新工艺,创作新精品,为促进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新力量。

于喆指出,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员会持续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炫七彩建三桥”同心工程,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社会服务,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好黑陶文化资源优势,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贡献更大力量。

任桂英指出,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员会将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四进工程”服务领域,积极打造“九三学社+家庭+学校+社区+企业”五方共建的文化传承推广新模式。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和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的主体作用,以务实担当的精神,深入挖掘黄河、运河文化底蕴,持续丰富黑陶文化内涵,着力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推广,为德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九三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揭牌仪式后,出席领导到梁子黑陶文化园和九三学社德州市委直属三支社活动室调研指导,到社员企业如明华韵艺术培训学校考察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箜篌艺术发展情况。(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员会 张东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到新园农业科技示范园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东营市委开展乡村振兴助农直播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3700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