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进乡村为民义诊 学先贤勇担使命——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进乡村为民义诊 学先贤勇担使命——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3-04-06

4月1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联合市直机关医院支社走进莱阳市高格庄镇胡城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胡城村位于莱阳南部,与青岛莱西接近,离烟台市区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常住村民一千余户、三千余人,是烟台市卫健委对口帮扶村,也是九三学社先贤初大告先生出生和幼年成长的地方。

上午9点多,村民活动室里人头攒动,坐满了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义诊专家们来不及休息,下车后立即投入到义诊活动中,克服方言阻碍,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现场开展疾病诊断、答疑解惑、健康科普、康复治疗等活动,热情、细致、周到地服务每一位村民。

当得知有位八十多岁的村民近期总觉头晕,但行动不便,不能前来就诊,在村干部及村医的引领下专家诊疗组立即提上心电图机和便携超声仪,专程赶到老人家中诊疗,为老人测量血压、进行心电图及颈部血管超声检查,并提供了专业的诊疗建议。

“你们这么远来村里义诊,忙了一上午也没喝口水,真是太辛苦了!”很多前来看诊的村民备受感动。“医生,我们年纪大了,不方便外出,感谢你们能让我们在家门口就看上病,还能做免费健康体检,这样的义诊活动真好啊!”一位年近九旬的老人激动地说。此次义诊活动让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为老年人看病就医提供了便利,受到了村民们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

义诊结束后,社员们在胡城村挂职第一书记高飞和初大告先生家族后人的带领下,来到了初大告先生旧居,听取了先生在村内的生活点滴,更深一步了解了先生革命与奋斗的故事。

社员们怀着崇敬之情,认真聆听初大告先生的奋斗历史,感悟他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用心体会老一辈九三人的爱国情怀。这次爱心义诊不仅为百姓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健康,而且让社员们深刻感悟到九三学社先贤的崇高精神和风范,更加坚定了自己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的信念。(入社积极分子  李琦)

   
« 上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同心实践活动走进小西庄
» 下一篇: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员会开展乡村医疗服务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986236位客人